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2017年第10屆川港青年學子 - 巴蜀文化和佛文化研習營
日期: 6月5日至14日
帶教老師: 䕶理學院專任導師李斯儉博士
參加人數: 20位學生

學生感想

Li Chi Pang (Social Policy and Administration)
李志鵬 (社會攻策及行政)
很高興認識了一班四川大學的同學,並且在交流中談及了各式各樣的話題,由兩地飲食、生活文化以至社會問題,及在大學生活中的點滴,我們都一一談及、彼此分享。

Guo Xingmeng (Nursing)
郭星夢 (䕶理學)
四川交流團不僅讓我們可以去遊覽四川最具人文民俗和歷史文化的不同景點,而且還讓我們和一班來自四川大學的同學結成深厚友誼。其中最難忘的就是學校安排的巴蜀和佛文化講座。

Ho Wai Chun (Nursing)
何偉駿 (䕶理學)
在這個交流團,與內地學生溝通及交流不同信息,彼此也因此增進了解,及明白到文化和社會的差異。雖然我們在這十天需要馬不停蹄地參觀不同景點,但也令我們相處的時間也繼而增多,普通話和溝通技巧也改善不少。

Lam Sin Pin (Mental Health Nursing)
林倩冰 (精神健康䕶理學)
四川擁有豐富和極具特色的歷史及宗教文化。四川大學特意為我們請來三位歷史考古和宗教文化領域的專家為我們介紹巴蜀的神仙和佛文化,讓我們獲益良多。之後,我們獲安排參觀著名的「三星堆景區」,親眼看到曾在教科書上出現的珍貴文物——巧奪天工的「通天神樹」和神秘的青銅面具。我們之後走到海拔三千多米的峨眉金頂上,瞻仰有「十大願王」之稱的普賢菩薩的金身。對我來說,這些都是非常寶貴的知識和體驗。

Wong Wai Lam (Mental Health Nursing)
黃慧林 (精神健康䕶理學)
這次到四川交流,十分感激四川大學的老師和同學們的照顧。他們很熱情,主動和我們聊天,講述四川的文化特色,老師亦専誠安排講座,講解巴蜀與佛文化的歷史,真的令我大開眼界以及提升對此文化的認識。四川成都發展迅速繁榮,但亦保留不少具傳統中國特色的古建築物,令我明白在經濟發展時,保留歷止文物亦是同樣重要,不但令後人感受到古人的智慧,亦可體悟到古人當時的生活文化。

Tse Yin Kwan (Mental Health Nursing)
謝燕筠 (精神健康䕶理學)
遊覽武侯祠、劍門關,就好像閱讀了一遍三國演義。而每個栩栩如生的石像,就能幻想到他們當時驍勇善戰的情景。遊覽三星堆博物館,看見各式各樣的青銅器、祭祀品、陶器,令我大開眼界,實在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智慧和手工。四川大學的同學非常好客,經常帶香港的同學四處遊覽,推介各種好吃及好玩的。

Wong Wing Yan (Medical Laboratory Science)
王穎欣 (醫療化驗科學)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閬中古城所見的「貢院」,也就是科舉時代的士子們應試的考場,這跟我們作為學生的身份有着密切的關係,透過專業的講解也讓我們了解中國科舉制度的運作情況。

2017年活動花絮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