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2015年第8屆川港青年學子 - 巴蜀文化和佛文化研習營
日期: 6月2日至10日
帶教老師: 康復治療科學系郭霞副教授
參加人數: 19位學生


學生感想

Yeung Ho Kwan (Radiography)
楊浩鈞 (放射學)

這次研習營最大的等著就是認識到一班背景不同、性格各異的朋友。在營期完結後,有四川大學同學來港,我們也一儘地主之誼,帶他們遊玩,認識香港。可見大家的情誼不只局限於營內,而是長留在大家心中。


Choi Yau Cheung (Physiotherapy)
蔡友章 (物理治療學)

這次四川之旅,不單使我結交了一班好朋友,更是令我獲益良多。而當中尤其可貴的,是認識了四川的一班朋友,香港和四川兩地的文化有所差異,生活的習慣也有所不同,但我們仍然可能克服總總問題,能在短短幾日行程中了解對方,包容彼此的不同,互相接納,互相欣賞。透過不同活動,我深入了解四川,以至中國的學術文化,我明白兩地的學術文化皆有其可取處,也有些垢病,我希望從中學習,取其善者從之,其不善改之,他朝定能造福未來的香港。


Chung Yee Tung (Nursing)
鍾依彤 (䕶理學)

這次旅程真的讓我充份體驗了四川的文化特色。除了在四川大學上課,更有機會欣賞川劇,川劇語言生動活潑,幽默風趣,充滿鮮明的地方色彩,濃郁的生活氣色。另外,皮影和變臉表演也十分精彩,嘆為觀止。


Chow Wai Han (Nursing)
周惠嫻 (䕶理學)

最令我感受深刻的地方就是坟川大地震的震央映秀鎮中學遺址,當我親身看到那些倒塌的學校瓦礫時,心情不禁沉重下來,就像事件在不久之前發生似的,但願災難不再發生及在災難中不幸喪生的師生安息。


Lee Kam Kwong (Medical Laboratory Science)
李林光 (醫療化驗科學)

旅程中有機會到成都的大熊貓繁殖基地參觀,這裡大熊貓十分可愛,每一隻都靜靜地坐在地上吃竹葉,表情十分享受。園裡更播放教育短片展示一系列的生育過程,讓我感受到生命的奧妙之處,更令我明白到生命的誕生並非容易之事,令我從中學懂要珍惜生命。


Mok Yuen Ting (Optometry)
莫婉婷 (眼科視光學)

這次四川之旅讓我體會良多,親身感受到四川文化與香港文化的差異。我原以為四川會是個較落後的鄉郊地方,沒想到事實並不是如此,成都是一個十分繁華,富有現代感的城市。至於我在四川感覺到最大的文化差異,便是成都人的生活節奏比香港人慢得多,街上的行人都不慌不忙,步伐較為緩慢,不像香港人來去匆匆。


Wong Ka Man (Optometry)
黃嘉雯 (眼科視光學)

我意外的是四川當局很重視歷史文物,大量的歷史建築得以保存,令四川既有古蹟,又有現代化的建築。當局亦十分重視傳統手工藝。聽當地同學說,當局為了保留傳統手工藝,以低廉的價錢租店舖給手工藝師傅,以免傳統手工藝因現代化而息微,而外省或大企業進駐景點區的租金就較高昂,這點真的很有義意。


Hau Lai Man (Social Work)
侯麗敏 (社會工作)

四川的佛教文化色彩十分濃厚,寺廟和寶塔四處可見。當中的樂山大佛,峨眉山的報國寺、金頂更是讓我沉醉於中國的佛教文化當中,感嘆古人的智慧,能夠克服建築技術上的困難,在海的旁邊雕刻出世界第一大佛——樂山大佛;以及攀越海拔三千多米高的峨眉山建立令人無不驚嘆的金頂。古人留下雄偉的建築讓我驚訝於他們的智慧和對於佛教的執著。


2015年活動花絮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