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護理學院成功舉辦「第五屆香港創意日暨創意比賽」

2023年4月19日

理大醫療及社會科學院院長岑浩强教授(右)及理大護理學院教授及代理學院主任陳胡安琪教授(左)頒發獎項予冠軍項目負責人理大梁顯利生物醫學工程教授、生物醫學工程講座教授、智齡研究院院長及賽馬會智齡匯總監鄭永平教授(中)。

活動評判香港浸會大學計算機科學系副教授戴弘寧博士(右)及理大護理學院副教授秦璟博士(左)頒發獎項予亞軍項目的代表香港中文大學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博士生龍永灝先生(中)。

活動評判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外科學系副教授李崢教授(右)理大護理學院副教授秦璟博士 (左)頒發獎項予季軍項目負責人益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張子恒博士(中)。

活動評判伊利沙伯醫院神經外科顧問醫生麥凱鈞醫生(中)及理大護理學院教授蔡及時教授(右)頒發獎項予最佳社會創意獎項目負責人理大護理學院高級專任導師陳玉儀博士(左)。


「第五屆香港創意日暨創意比賽」昨日於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校園圓滿舉行。比賽由理大護理學院主辦,旨在提供平台讓企業家、醫護健康和社會服務專業人士,以及學者展示提升醫護健康和社會服務的創新發明。今屆比賽獲學術及醫護界大力支持,大會從參賽作品中甄選 15 支團隊入圍決賽,角逐創意大獎。評審團由醫生及大學教授組成。

是次比賽包括「社會創意類別」,以表示主辦單位對社會服務發展的關注。比賽冠軍得獎者可獲資格參加今年在英國布萊頓舉行的「全球醫護創意日」,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代表競逐「醫護健康創意卓越大獎」的最高榮譽。理大護理學院教授及代理學院主任陳胡安琪教授在開幕禮上致辭時表示:「企業家、學者及醫護健康和社會服務專業人士愈來愈需要連繫起來,推廣創新發明、探索合作機會。今屆香港創意日暨創意比賽的參賽項目和參加者人數眾多,反映比賽日益受到重視。」

 

第五屆香港創意日暨創意比賽得獎者名單:

冠軍

得獎項目:

Liverscan:用於肝纖維化和脂肪肝評估的掌上式實時超聲圖像引導系統

項目負責人:

香港理工大學梁顯利生物醫學工程教授、生物醫學工程講座教授、智齡研究院院長及賽馬會智齡匯總監 鄭永平教授

 

亞軍

得獎項目:

用於機器人手術遠程輔助教學的增強現實係統

項目負責人:

香港中文大學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助理教授 竇琪博士

 

季軍

得獎項目:

新型綠色廣譜抗病毒抗菌材料:聚羥基烷基酸酯低聚物

項目負責人:

益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 張子恆博士

 

最佳社會創意獎

得獎項目:

虛擬醫院、沉浸式遊戲、強化護理教育

項目負責人:

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高級專任導師 陳玉儀博士

 

自 2013 年起,理大護理學院隔年舉辦香港創意日暨創意比賽。詳情請瀏覽: https://sn.polyu.edu.hk/hkia/

詳情查詢

許僑嵐女士

護理學院傳訊經理

詳情查詢

呂文蕙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