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專科護理實驗室

About-SN_Breadcrumb-Banner

黃玉蘭深切護理實驗室

Dorothy-Wong-Intersive-Care-Laboratory_2
深切護理實驗室旨在培養學生關懷危重病患者,並使學生建立與其他團隊和患者親屬良好溝通的能力。

模擬病人教學系統是現時用於培訓醫護專業人員的最先進模擬技術。系統可根據教學所需預設多種不同情境,提供靈活訓練,模型可實時回應使用者給予的行動指示和干預。系統配合錄影錄音和其他最新科技,有助教師和學生在匯報課堂即時反饋。
Dorothy-Wong-Intersive-Care-Laboratory_1
深切護理實驗室精心設計,置有呼吸機、心臟監察儀器和輸注泵,設備及布置有助學生學習如何照護危疾病者。

精神健康護理實驗室

Mental-Health-Nursing-Laboratories_3
配合在二零零九年開辦的精神健康護理學(榮譽)理學士學位課程,本院設立了精神健康護理實驗室。首兩間實驗室位於 FG座四樓408及FG409,用途廣泛,內置錄影系統。
Mental-Health-Nursing-Laboratories_4
教師在此指導學生如何處理暴力行為,面談和輔導,以及評估精神健康。學生在此學習行為分析,精神健康推廣方法,兒童和成人精神健康護理技巧,以及精神科護理治療
Mental-Health-Nursing-Laboratories_6
在二零一三年,本院設立第三間精神健康護理實驗室,新實驗室位於AG057r,作教學用途,內置各種先進設備,如:視聽設備、訓練自我意識的鏡子和SMART Board互動式白板。學生在此練習溝通技巧、自我肯定技巧和各種心理治療技巧,應用循證為本的護理干預手法。
Specialty Laboratories
錄像設備可連接到位於FG409的精神健康護理實驗室,使學生在實踐中學習,評價不同的心理社會技巧。教師可使用設備,分析學生的實踐及評價學生的臨床技能。 實驗室設有資源中心,放置參考書和各種資訊,以促進學習。此外,我們亦會在此實驗室測試各種創新的臨床技能培訓課程。
Mental-Health-Nursing-Laboratories_5
本院第四個精神健康護理實驗室在二零一四年八月啟用。新實驗室位於GH189,面積比位於FG座四樓的實驗室更大,設計獨特,適合作表現治療和遊戲治療教學之用,學生亦在此學習心理治療,藝術治療,兒童和青少年精神健康活動和行為訓練。相鄰的GH190室裝有一面大的單向鏡子,評估員和觀察員可在此觀察及討論在GH189實驗室進行的活動,而不造成任何干擾。
Graduation
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致力培育學生的知識和技能。本院應用各種資訊和科技,以促進學習和實踐,使護理服務關顧不同文化所需,培養專業誠信,期望在持續照護的過程中,協助患者、家庭和社區改善及提升健康。

耆年護理實習室

Gerontological-Nursing-Laboratory_1
耆年護理實習室位於A107,在二零一四年九月成立,提供模擬環境,讓學生體驗年齡相關的變化,評估長者的生理和心理社會健康,實踐耆年護理技巧。模擬學習使學生更了解長者及其照顧者的護理需要,有助學生制訂護理計劃和提供優質護理。
Gerontological-Nursing-Laboratory_2
研究員亦在此開展研究活動,進行問卷調查和訪談,並施予護理干預,期望從而促進耆年護理研究的發展。

Please put at least one valid content allocate to this component.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