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护理学院获世卫组织继续任命为「世卫组织社区健康服务合作中心」

(左上) 刘陈小宝健康延年教授,护理学讲座教授,护理学院主任及世界卫生组织社区健康服务合作中心总监莫礼士教授; (右上)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JP; (左下) 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区域办事处健康老年化信息,策略及创意项目统筹Hiromasa Okayasu博士,以及 (右下) 护理学院副教授及世界卫生组织社区健康服务合作中心副总监梁绮雯博士。

一众嘉宾与世界卫生组织社区健康服务合作中心成员于任命典礼上留影。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护理学院再度获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任命为「世卫组织社区健康服务合作中心」,任期四年直至2023年底为止。该中心自2007年起获世卫组织任命,是组织在亚洲及太平洋地区首个及唯一一个专注推动耆年健康的中心,以积极推广世卫组织策略性计划实施为使命,支持世卫组织在西太平洋地区制定健康老龄化的政策和建议。

中心一直积极推动区内不同范畴的耆年健康议题,它亦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得以运用大学现有的专业知识和合作机会,以履行中心的使命。我深信中心的成员将继续与世卫组织合作无间,为社区各项健康服务带来更大裨益。

岑浩强教授

杨曾永仪曾永馨脑神经心理学教授、神经心理学讲座教授及医疗及社会科学院院长

理大于2020年11月20日举行任命典礼,参与嘉宾包括: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JP、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区域办事处健康老年化信息,策略及创意项目统筹Hiromasa Okayasu博士、杨曾永仪曾永馨脑神经心理学教授,神经心理学讲座教授及理大医疗及社会科学院院长岑浩强教授,以及刘陈小宝健康延年教授,护理学讲座教授,护理学院主任及世界卫生组织社区健康服务合作中心总监莫礼士教授

四年任期之内,中心将以确立地区内老龄化和健康的主要指针作为目标,积极推广及落实《世界卫生组织老年人综合照护指南》,并为专业医护人员和学者提供一个跨学科合作平台,以推展耆年健康相关的项目。

岑浩强教授表示: 「中心一直积极推动区内不同范畴的耆年健康议题,它亦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得以运用大学现有的专业知识和合作机会,以履行中心的使命。我深信中心的成员将继续与世卫组织合作无间,为社区各项健康服务带来更大裨益。」

「世卫组织社区健康服务合作中心」总监莫礼士教授对中心再获任命表示欣慰:「自成立以来,中心一直致力推展不同的社区健康项目,展望未来,中心亦已制订一系列的工作计划,包括:合作研究项目、会议及耆年健康培训工作坊等,以响应世卫组织倡议的健康老龄化十年全球行动,亦会协助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区域办事处推行健康耆年的策略和计划,以改善长者及其家人的健康和福祉。」

有关理大世卫组织社区健康服务合作中心的信息,可浏览: https://sn.polyu.edu.hk/whocc/sc/index.html

 

***** 完 *****

详情查询

甘家慧女士

理大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