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研究资助局2019/20年度研究影响基金的拨款中,由理大带领的五个项目共获得三千二百七十万港元资助,占总拨款总数额和拨款计划总数的百分之四十五。理大致力开展具影响力及可转化作应用的研究项目,以回应社会需要,得到这笔拨款是对大学工作的肯定。


由理大带领并担任「协调院校」的项目 包括:

  • 多肽及串联质谱测序用於数据储存及读取;
  • 用於评估和指导心血管慢性完全闭塞干预的前瞻性血管内光声/超声成像技术;
  • 基於测图与特徵分析的未来月球与火星探测任务候选著陆点优化评估;
  • 使用非入侵性脑部刺激及知觉学习改善青光眼患者之视觉功能及生活质素:随机临床试验;
  • 边缘学习:云端和边缘融合环境中分布式大数据分析的实现技术。

 

此外,理大亦以「合作院校」的身份参与另一研究项目,题为「由循证研究到临床转化:首个基於临床优异应答者的基因-药物敏感度大型资源平台」。


在研究资助局这笔拨款的资助下,理大将继续凭藉自身优势,致力达致卓越并具影响力的成就,造福社群并促进市民福祉。


研究影响基金由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设立,并由研究资助局管理,旨在鼓励本地大学进行协作研究,并将成果转化为产品和服务,贡献社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