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医护界对个人防护装备的需求殷切,有见及此,理大迅速运用专长,调动资源,与医院管理局、伊利沙伯医院及业界合作,为前线医护人员制造眼罩及全面罩。

 

理大利用其三维打印技术中心实验室及其他学系的所有三维打印机,在十天内为伊利沙伯医院制造了700个眼罩,并在五天内为医管局制作出800个全面罩。同时,把全面罩的设计交予本地制造商在香港量产,由二月底开始,每日可供应一万件医护用全面罩予医管局。在本地厂商供应物料和支援生产下,预计至三月底,每日可生产两种尺码的全面罩达三万件,供医管局分发使用。

 

除了使用了三维打印技术,理大研发团队亦参考了理大设计学院有关比较亚洲人与西方人头形的研究,设计出适合中国人配戴的全面罩,让医护人员长时间配戴仍感到舒适。

 

理大副校长(科研发展)兼候任常务及学务副校长衞炳江教授表示,理大、医管局及伊院,与本地制造业的合作,充分体现了「一方有求,八方支援」的精神,在此疫情蔓延时同舟共济,共度难关。

 

促成这个迅速解决方案的理大工程学院院长及三维打印技术中心实验室总监文効忠教授非常感谢业界的支持。全面罩由理大设计,在香港制造,证明了香港制造业具备自家生产的技术及能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