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院士及傑出學者》影片系列 | 理大高等研究院院長陳清焰教授

2024年3月15日

宣傳

香港理工大學最近推出《理大院士及傑出學者》全新影片系列,介紹理大學者的卓越研究與創新。請即觀看第25集,了解更多有關理大高等研究院院長陳清焰教授在建築環境和通風系統方面的傑出研究成果!

陳教授是理大建築環境及能源工程系建築熱科學講座教授。他研究的建築環境範疇,包括建築物的室內環境、建築物室外的周圍環境,以及飛機和郵輪等的封閉環境。陳教授先後開發了多款通風系統,以減少建築環境中的能源消耗和空氣傳染疾病。他亦制定了建築設計師指引和手冊,以幫助他們設計通風系統。陳教授在史丹福大學的「2023年全球首2%頂尖科學家」榜單中,於「建築與建造」領域排名第13位。

陳教授擔任理大高等研究院院長,引領高等研究院推動理大成為為重大社會挑戰,提供交叉學科解決方案的領先學府。目前,理大高等研究院共設有十一個研究院和七個研究中心,匯聚了500多位來自不同學科的資深研究員。理大高等研究院科研人員聚焦於「先進科技及製造」、「健康與福祉」,以及「智慧和可持續發展城市」三大範疇,透過交叉學科和成果轉化,為各大社會難題提供具影響力的交叉學科解決方案,惠及香港、國家以至全世界。

 

請即觀看:https://youtu.be/OPUrMvJ4zhI(只有英文版本)


研究部門 香港理工大學高等研究院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