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院士及杰出学者》影片系列 | 理大高等研究院院长陈清焰教授

2024年3月15日

宣传

香港理工大学最近推出《理大院士及杰出学者》全新影片系列,介绍理大学者的卓越研究与创新。 请即观看第25集,了解更多有关理大高等研究院院长陈清焰教授在建筑环境和通风系统方面的杰出研究成果!

陈教授是理大建筑环境及能源工程系建筑热科学讲座教授。 他研究的建筑环境范畴,包括建筑物的室内环境、建筑物室外的周围环境,以及飞机和邮轮等的封闭环境。 陈教授先后开发了多款通风系统,以减少建筑环境中的能源消耗和空气传染疾病。 他亦制定了建筑设计师指引和手册,以帮助他们设计通风系统。 陈教授在史丹福大学的「2023年全球首2%顶尖科学家」榜单中,于「建筑与建造」领域排名第13位。

陈教授担任理大高等研究院院长,引领高等研究院推动理大成为为重大社会挑战,提供交叉学科解决方案的领先学府。 目前,理大高等研究院共设有十一个研究院和七个研究中心,汇聚了500多位来自不同学科的资深研究员。 理大高等研究院科研人员聚焦于「先进科技及制造」、「健康与福祉」,以及「智慧和可持续发展城市」三大范畴,透过交叉学科和成果转化,为各大社会难题提供具影响力 的交叉学科解决方案,惠及香港、国家以至全世界。

 

请即观看:https://youtu.be/OPUrMvJ4zhI(只有英文版本)


研究部门 香港理工大学高等研究院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