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智慧能源研究院院長介紹「智慧能源管理系統」

2024年1月12日

研究成果

潘樂陶慈善基金智慧能源研究院院長、建築能源與自動化講座教授及潘樂陶慈善基金智慧建築教授王盛衛接受《中國日報》訪問,介紹其團隊開發的能源管理系統。該系統利用人工智慧及先進優化技術,為不同建築度身定制的解決方案,助提高能源效率。系統目前已用於多個建築項目及公共設施,其中包括西九龍樓高118層的環球貿易廣場,以及理大校園的第五期大樓。

王教授及其團隊曾為20多個建築項目提具關鍵優化建議和方案,其研究成果應用到商業及工業建築空調系統、專業顧問公司及其他公用事業上,為節能減碳作出重大貢獻。團隊的科研項目已實現了15%42%的節能,每年節省的能源總量超過2,500萬千瓦時,價值約2,500萬港元。

 

網上報道:

中國日報香港版 - https://polyu.me/3NBnBWq(只有英文版本)

信報 - https://polyu.me/3RWxXS3


主題 Otto Poon Charitable Foundatio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Smart Energy
研究部門 潘樂陶慈善基金智慧能源研究院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