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高等研究院舉辦首個大型交叉學科研究國際會議

2023年5月11日

宣傳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高等研究院大會於 2023 年 5 月 11 日圓滿閉幕。為期四天的會議於理大校園以線上線下形式同步進行,吸引了來自 40 個國家和地區共2,500 多名現場和網上參與者。大會的開幕典禮(5 月 8 日)於多個社交媒體平台上進行現場直播,吸引超過 13,000 名觀眾觀看。

大會今屆以「卓越研究造福社會」為主題,逾百位全球著名學者及專家擔任講者,分享不同研究領域的最新發展和真知灼見。活動包括十五個不同領域的分論壇,涵蓋先進科技及製造、健康與福祉,以及智慧和可持續發展城市三大範疇。除了多場主題演說、技術專題和討論環節,還包括實驗室參觀和論文報告。

理大高等研究院院長兼建築熱學講座教授陳清焰教授於閉幕典禮上表示:「我很樂見是次大會為前沿研究和創新技術提供了一個良好交流平台。」

展望未來,理大高等研究院將繼續發揮理大的研究優勢,深化交叉學科合作,在先進製造、人工智能物聯網、碳中和、中醫藥創新、深空探測、未來食品、智能穿戴系統、土地及空間、精神健康、光子技術、視覺科學、智慧老齡、智慧城市、智慧能源、體育科技、可持續城市發展等前沿領域開展交叉學科研究。


研究部門 香港理工大學高等研究院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