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高等研究院举办首个大型交叉学科研究国际会议

2023年5月11日

宣传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高等研究院大会于 2023 年 5 月 11 日圆满闭幕。为期四天的会议于理大校园以线上线下形式同步进行,吸引了来自 40 个国家和地区共2,500 多名现场和网上参与者。大会的开幕典礼(5 月 8 日)于多个社交媒体平台上进行现场直播,吸引超过 13,000 名观众观看。

大会今届以「卓越研究造福社会」为主题,逾百位全球着名学者及专家担任讲者,分享不同研究领域的最新发展和真知灼见。活动包括十五个不同领域的分论坛,涵盖先进科技及製造、健康与福祉,以及智慧和可持续发展城市三大范畴。除了多场主题演说、技术专题和讨论环节,还包括实验室参观和论文报告。

理大高等研究院院长兼建筑热学讲座教授陈清焰教授于闭幕典礼上表示:「我很乐见是次大会为前沿研究和创新技术提供了一个良好交流平台。」

展望未来,理大高等研究院将继续发挥理大的研究优势,深化交叉学科合作,在先进製造、人工智能物联网、碳中和、中医药创新、深空探测、未来食品、智能穿戴系统、土地及空间、精神健康、光子技术、视觉科学、智慧老龄、智慧城市、智慧能源、体育科技、可持续城市发展等前沿领域开展交叉学科研究。


研究部门 香港理工大学高等研究院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