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二維鐵電材料領域重要突破

2022年8月17日


應用物理學系系主任丶光子技術研究院副院長丶潘樂陶慈善基金智慧能源研究院成員劉樹平教授及其研究團隊,在鐵電材料研究上取得了重大的突破這項研究更刊載於世界頂級科技期刊《Science》。劉教授發現鐵電納米材料二硫化鉬 (MoS2) 和二硫化鎢 (WS2),可以堆疊成一種新的、具備鐵電性的異質晶體。這種新的鐵電薄膜是通過兩種材料的原子之間的相互作用形成。研究團隊還開發了簡便方法來製備新的鐵電薄膜。最終的成品只有兩個分子層,處於納米尺寸的極限。 這項發現是以低成本和易複製的方法來製備超薄電子器件的重要一步,開拓了二維鐵電材料的潛力

了解更多:https://lnkd.in/gHxNxUpM


研究部門 光子技術研究院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