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二维铁电材料领域重要突破

2022年8月17日


应用物理学系系主任丶光子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丶潘乐陶慈善基金智慧能源研究院成员刘树平教授及其研究团队,在铁电材料研究上取得了重大的突破。这项研究更刊载于世界顶级科技期刊《Science》。刘教授发现非铁电性纳米材料二硫化钼 (MoS2) 和二硫化钨 (WS2),可以被堆叠成一种新的、具备铁电性能的异质晶体。这种新的铁电薄膜是通过两种材料的原子之间的相互作用形成。研究团队还开发了简便方法来製备新的铁电薄膜。最终的成品只有两个分子层,处于纳米尺寸的极限。 这项发现是以低成本和易複製的方法来製备超薄电子器件的重要一步,开拓了新二维铁电材料的潜力。

了解更多:https://lnkd.in/gHxNxUpM


研究部门 光子技术研究院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