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于8月4日成功举办「科学世界︰探索太空​造福人类」科普计划

2022年8月15日


理大于84日成功举办「科学世界︰探索太空造福人类」科普计划-中学生实验计划书比赛拔萃男书院、拔萃女书院和圣保禄学校的参赛队伍分别夺得冠、亚及季军。理大副校长(学生及环球事务)杨立伟教授鼓励参赛同学日后继续在不同领域上参与科研。

 

拔萃男书院队伍所提出的实验方案,旨在透过比较蜥蜴细胞的体积及密度在地球和太空的分别,探究蜥蜴如何适应太空的微重力及辐射。计划项目可有助了解影响细胞代谢的因子。遴选委员会主席及深空探测研究中心主任容启亮教授,鼓励学生进一步优化计划书建议,以满足对太空站的严格要求。他亦鼓励理大学生到访内地,拓展视野,认识国家的科研潜力和机遇。



研究部门 深空探测研究中心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