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成功舉辦「科學世界︰探索太空 造福人類」科普計劃

2022年8月15日


理大於8月4日成功舉辦「科學世界︰探索太空 造福人類」科普計劃-中學生實驗計劃書比賽拔萃男書院、拔萃女書院和聖保祿學校的參賽隊伍分別奪得冠、亞及季軍。理大副校長(學生及環球事務)楊立偉教授鼓勵參賽同學日後繼續在不同領域上參與科研。

 

拔萃男書院隊伍所提出的實驗方案,旨在透過比較蜥蜴細胞的體積及密度在地球和太空的分別,探究蜥蜴如何適應太空的微重力及輻射。計劃項目可有助了解影響細胞代謝的因子。遴選委員會主席及深空探測研究中心主任容啟亮教授,鼓勵學生進一步優化計劃書建議,以滿足對太空站的嚴格要求。 他亦鼓勵理大學生到訪內地,拓展視野,認識國家的科研潛力和機遇。



研究部門 深空探測研究中心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