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高等研究院就职典礼

2022年7月25日

宣传

香港理工大学高等研究院(PAIR)就职典礼,于2022716日理大创科开放日开幕礼中举行。主礼嘉宾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及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女士,联同一众理大管理人员,包括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理大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黄永德教授、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PAIR署理院长陶肖明教授,以及PAIR辖下16所研究单位的院长及主任,一同主持就职典礼仪式。

赵教授在典礼上阐述了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并强调理大在实现这些目标方面的贡献:「交叉学科研究为许多重大且复杂的全球挑战提供了解决方案。 我们需要善用理大的研究优势来进行交叉学科研究,透过方案建设,打破学科界限,实现更大的灵活性,栽培多元化人才。」

PAIR 矢志成为最大的交叉学科研究平台,通过高等的研究、与世界知名学者的合作,以及大湾区的知识转移活动,为社会挑战提供交叉学科解决方案。

研究院现由16个研究院和中心组成,汇聚了超过4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理大高级研究人员及专家。PAIR将专注不同于前沿研究领域,从而促进科技和创新发展,加快基础设施互连互通,推进生态保护,打造质量生活圈,并为联合国制定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


研究部门 香港理工大学高等研究院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