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與盈科瑞(香港)合作研發以中醫藥爲本的新藥

2022年6月17日

宣傳

理大十分榮幸,獲得盈科瑞(香港)慷慨支持港幣一千萬,成立「香港理工大學-盈科瑞創新藥物聯合實驗室」(聯合實驗室),致力開發以中醫藥爲本的新藥,專注防治骨質疏鬆症、肌少症、失智和眼部疾病。雙方於2022年6月15日在理大舉行簡單而隆重的合作協儀簽署儀式

北京盈科瑞創新醫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保獻教授於典禮上致辭時表示,聯合實驗室的建立是為了深化盈科瑞和理大的合作,期望能把握大灣區的發展機遇,共同研發以中藥為主體的創新藥物,包括用於眼科骨科的納米凝膠及霧化藥物等新型藥品

聯合實驗室將由理大「中醫藥創新研究中心」(RCMI)負責統籌。香港理工大學中醫藥創新研究中心主任黃文秀教授表示:「聯合實驗室的成立將會深化目前在治療骨質疏鬆藥物的合作研究; 一方面,發揮盈科瑞在合成化學及新藥產業化的優勢,為理大藥理學技術平台成果產業化提供途徑。聯合實驗室將致力研發源於草藥中的小分子創新藥,包括可用於預防和改善失智症及延緩認知功能障礙的藥物;另一方面,聯合實驗室還將探索新型遞藥系統技術,以開發治療眼科疾病的創新藥物。聯合實驗室不僅在科研技術上進行優勢互補,更將成為新藥研發人材的培訓基地。」



研究部門 中醫藥創新研究中心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