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与盈科瑞(香港)合作研发以中医药为本的新药

2022年6月17日

宣传

理大十分荣幸,获得盈科瑞(香港)慷慨支持港币一千万,成立「香港理工大学-盈科瑞创新药物联合实验室」(联合实验室),致力开发以中医药为本的新药,专注防治骨质疏松症、肌少症、失智和眼部疾病。双方于2022615日在理大举行简单而隆重的合作协仪签署仪式

北京盈科瑞创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保献教授于典礼上致辞时表示,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是为了深化盈科瑞和理大的合作,期望能把握大湾区的发展机遇,共同研发以中药为主体的创新药物,包括用于眼科骨科的纳米凝胶及雾化药物等新型药品

联合实验室将由理大「中医药创新研究中心」(RCMI)负责统筹。香港理工大学中医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黄文秀教授表示:「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会深化目前在治疗骨质疏松药物的合作研究; 一方面,发挥盈科瑞在合成化学及新药产业化的优势,为理大药理学技术平台成果产业化提供途径。联合实验室将致力研发源于草药中的小分子创新药,包括可用于预防和改善失智症及推迟认知功能障碍的药物;另一方面,联合实验室还将探索新型递药系统技术,以开发治疗眼科疾病的创新药物。联合实验室不仅在科研技术上进行优势互补,更将成为新药研发人材的培训基地。」



研究部门 中医药创新研究中心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