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智能可穿戴系统研究院在材料科学和生物科技领域的领先技术荣获两项TechConnect 2022全球创新奖

2022年6月6日

荣誉及成就

智能可穿戴系统研究院成员胡红教授、寿大华博士及范金土教授在 TechConnect 世界创新会议暨博览会 2022(TechConnect)中分别于材料科学和生物科技领域荣获两项全球创新奖。TechConnect 是促进技术创新和商品化的全球最大型跨行业活动。

获奖的两项创新技术包括新型环保吸湿排汗面料和智能自动调控温度口罩,详情如下:

吸湿排汗多层聚乳酸面料及其制造技术 (纺织及服装学系胡红教授)

新面料较传统吸湿排汗材料技术优胜之处,在于编织技术更简单、更便宜和更环保。采用一次成型双面纬编技术,不但有效地提高了吸湿和排汗性能,制成的物料还保留了聚乳酸原有的生物特性,适合广泛应用,如制造校服和运动服装。

Omni-Cool-Breath 智能空调口罩 (纺织及服装学系寿大华博士、范金土教授及黄光汉博士)

Omni-Cool-Breath 是首款自动控温口罩,革命性地带来在不同活动和气温下,全天候凉爽及舒适的呼吸。它通过创新的微型热电冷却系统,可将温度及湿度分别降低摄氏 12 度及 65%。其符合人体工学的轻巧设计,采用亲肤及可生物降解的 3D 打印材料,让用户能享受 长达9 小时的洁净空气。

有关 TechConnect 2022 创新奖得奖名单详情可到大会网站查阅:

https://www.techconnectworld.com/World2022/participate/innovation/awards.html


研究部门 智能可穿戴系统研究院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