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能獲委任為「利民醫療化驗科學青年學者」是我前所未有的榮譽。我在對抗新冠疫情所做的工作,是作為一位醫療保健人員及學者應盡的本份。能利用我的研究協助建立更完善的健康政策及防疫措施,我感到非常欣喜。
Dr-Siu
利民醫療化驗科學青年學者

蕭傑恒教授

理大科技及顧問有限公司捐款設立的「利民青年學者席」,其命名取自理大校訓「開物成務 勵學利民」中「利民」一詞,寓意青年學者通過知識轉移,為廣大社會帶來裨益。
PTeC _vertical_01_colored

理大科技及顧問有限公司

捐贈者

理大科技及顧問有限公司

 

理大科技及顧問有限公司(PTeC),由香港理工大學於1996年成立,致力為各行各業、公私營機構及非牟利組織提供一站式的專業顧問及知識轉移服務。多元化服務讓業界可運用理大豐富的專業知識,與理大攜手創建成功路。

PTeC雲集理大超過一千二百名來自二十九個不同學系的教學及科研專才,配合突破性先進儀器設備,為客戶提供頂尖的專業顧問服務,全力提升其生產力及全球競爭力。

為展現專業精神及確立對服務質素的嚴格要求,PTeC制定一套嚴謹的專業項目管理標準,並於2005年1 月榮獲 ISO9001 認證,成為本港首個獲得該項認證的大學顧問團隊,確保服務質素不斷與時俱進,穩守本地專業顧問首選的地位。

PTeC捐款設立「利民青年學者席」,命名參考理大的校訓「開物成務 勵學利民」中「利民」一詞,寓意青年學者席能秉承理大的使命及PTeC成立的目的,利用知識轉移為社會帶來裨益。

 

履任青年學者

蕭傑恒教授

 

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恒教授,於理大修讀本科時已開始受訓為醫學化驗師,獲理大頒授醫療化驗科學一級榮譽學位,2011 年於港大取得微生物學博士榮銜。蕭教授從事微生物基因組學研究已超過十五年,涵蓋領域包括快速診斷傳染病的分子檢測技術、結核菌和愛滋病毒的抗藥性及毒性機制,以及新興病原體(如新冠病毒)的分子流行病學等。先後於Lancet Respiratory Medicine 和Clinical Chemistry 等極具影響力的醫學期刊,發表超過四十五篇研究文章,近五年來獲研究資助總額超過四千萬港元。憑藉出色的科研和教學表現,蕭教授連續兩年獲理大頒發研究和教學獎;更獲政府委任為醫學化驗師委員會成員及考試和教育委員會主席。新冠疫情期間,蕭教授開發的快速測序技術,有效識別和中斷病毒傳播鏈,為政府制定抗疫措施時,提供適切的科學理據。2021 年,蕭教授獲食物及衛生局頒發2019冠狀病毒卓越研究隊伍獎項,以表揚他在冠狀病毒方面的卓越研究工作。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