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語常會資助項目--自閉症兒童音樂訓練機器人

2021年6月1日

新聞 人文學院

陳思博士的研究項目「為自閉症兒童開發的粵普語音韻律訓練社交機器人」獲得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SCOLAR)超過100萬港元的資助。該項目及其研究成果將顯著提高自閉症兒童的說話、溝通和學習技能。

此項目是首個檢視香港三語兒童的粵普語音韻律生成的研究,對象包括自閉症兒童和非自閉症兒童。此外,研究旨在通過音樂訓練提高自閉症兒童的語音韻律生成,將有利於教育發展和臨床應用。該訓練方法針對自閉症兒童的韻律缺陷,改善他們在聲學線索和信息結構之間的相互配合。由於自閉症兒童與機器人的交流往往比較簡單和順暢,此研究將根據有效的音樂訓練來構建可執行互動任務的社交機器人。未來我們會進一步發展社交機器人的功能,以支援自閉症兒童在語言學習和溝通技巧方面的各種不同需求。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