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人文傑出講座系列 -「日常生活中的語言學」

會議/研討會

Poster_CUI Xiliang-chi_updated_1000x540
  • 日期

    2023年9月15日

  • 主辦單位

    人文學院

  • 時間

    10:30 - 12:00

  • 地點

    Z211  

備註

講座以普通話進行。

摘要

我們的日常生活每時每刻都離不開語言,每一個人都會對語言中發生的問題感興趣,但是卻並不知道這些生活中的語言問題有沒有學術研究價值。本講座將以日常生活中的語言現象為例,重點介紹語言研究的選題、研究方法和研究路徑,以期對研究生的選題和論文寫作以及語言的跨學科研究有所啟發。

 

講者簡介:

崔希亮,北京語言大學教授,中國書法國際傳播研究院院長,兼任世界漢語教學學會副會長,全國教育書畫協會副會長。曾任北京語言大學校長,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副會長。在北京大學獲得學士、碩士和博士學位。主要研究方向為語言學、漢語國際教育和中國書法國際傳播。

Poster_CUI Xiliang-chi_updated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