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人與言

會議/研討會

JEE_WSY_webinar

備註

講座以普通話進行。

摘要

大約4百萬年前,人類直立起來,發展了靈活的雙手及萬能的大腦。人類之所以能征服整個地球,甚至探索太空,是因為我們會系統地使用符號,先後發明了語言及文字。從個人角度而言,語言説明我們整理思路、加強認知;從社會層面來看,語言促進群體團結合作,共同克服時空的限制,把歷代偉人的智慧、各地的科技創新,統整地連接、累積成人類的文明。語言雖和人類生活息息相關,我們對它的瞭解卻遠遠不夠,如:嬰兒如何習得母語?之後又怎樣學習多種外語?大腦怎樣操作語言?語言如何在種種不同的情境下退化或消失?要回答這些問題,我們必須運用多學科的視角、採取最先進的科技,來研究這些重要及有趣的語言課題。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