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PowerUp_KeyVisual_final 

POWER UP
NGO服務創新培訓計

 

疫情之下,不同的服務都在環境轉變下迎來新的模式,網上課堂、視像會議、外賣送餐……成了新主流——NGO服務計劃又能追上變化嗎?

新冠疫情讓我們直接面對VUCA的局面:環境變化不定(Volatile) 、未來更難預測(Uncertain)、機構與服務發展需要考更多複雜的因素(Complex)然而各種現實的因果關係卻也模不清(Ambiguous)NGO如何在不明朗的處境中找清晰的脈絡發展出切合用家需要、貼地又可行的計劃,為社會帶來實際的改變;並且有效地與資助機構展示計劃獨特之處爭取推展項目的資助?

早於3月至7月期間,我們邀請了有興趣發展新服務的NGO團隊參與「Power Up」培訓計劃。計劃共分兩大部分:

 

1 計劃書問診室

共有1 8 隊參加團隊提交一份項目計劃書作學習用途,我們邀請了由經驗豐富的非牟利機構項目管理人員及基金會代表組成的顧問團隊,從資助者的角度檢視團隊提交的計劃書,並以「一對一會面諮詢」形式為參加者提出可以補充或改善的地方,幫助參加團隊完善計劃書。

 

2 創新服務打

計劃書問診室」結束後,共有十個團隊獲選進入下一階段的工作坊,為團隊成員提供培訓,進一步提升團隊的能力。工作坊藉著教授設計思維 (Design Thinking) 提升參加者在發掘用家需要、發想方案,以及梳理計劃等方面的能力,讓參加者可以更清晰地呈現自己的想法。

 

工具套裝

以下這份工具套裝,結集「Power Up NGO服務創新培訓計劃」內使用過的工具,歡迎各位有志者設計及規劃創新項目使用。

Artboard 4

Button3

 

如有任何查詢,可電郵至︰disi.enquiry@polyu.edu.hk / 致電 3400 3433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