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PolyU 85th Anniversary Performance cum Putonghua Recitation and Demonstration Workshop

6 Dec 2021

Self-Learning Unit Faculty of Humanities

PolyU 85th Anniversary Performance cum Putonghua Recitation and Demonstration Workshop

誠邀參與「香港理工大學85周年校慶紀念演出 暨 朗誦及表演工作坊成果展演」

 

各位同學:

 

欣逢香港理工大學85周年校慶,中國語文教學中心將聯同香港大專普通話朗誦社舉辦「香港理工大學85周年校慶紀念演出 暨 朗誦及表演工作坊成果展演」,以朗誦及表演藝術作為大學其中一項慶祝活動。現誠邀各位同學參與是次活動,詳情如下:

 

活動共分為兩部分:

 

提升學生表達及溝通能力──朗誦及表演工作坊

工作坊內容:學習、探索、實踐:分5-6個小組排練,每個小組有一位老師(朗誦社代表)協助訓練。

 

分為三個階段,共10次活動。如有需要,各小組可再商量加排:

  • 學習(由朗誦社老師負責舉辦2次講座):表達、朗誦、表演技巧,認識不同的表演形式:集誦、獨誦、對誦、讀劇、戲劇小品等
  • 探索(8次分組練習):按能力、意願等分小組練習不同的演出形式,藉此練習及探索語言表達、形體表現及情緒表達的技巧等
  • 實踐(香港理工大學85周年校慶紀念演出):展示學習及排練成果,並在之後舉辦總結會

 

香港理工大學85周年校慶紀念演出

本次演出由香港大專普通話朗誦社承辦。朗誦社由香港各大專院校熱愛朗誦藝術的師生所組成,曾應邀遠赴北京、台灣、廣州、珠海、深圳、重慶等地大學交流演出。該社在香港大專院校有廣泛的影響,歷年來排練演出的節目深獲社會各界好評。

 

對  象:對朗誦、表演等有興趣或有志於提高普通話水平的香港理工大學學生

人  數:20~25名

地  點:香港理工大學教室(工作坊);香港理工大學蔣震劇院(紀念演出)

方  式:面對面活動

語  言:普通話

 

 

時間表:

 

時間

內容

2022年1月15日(星期六)及

2022年1月22日(星期六)(暫定)

講座

2022年2月至4月

分組周末排練8次,4月中結束工作坊第二階段活動

2022年5月

理大期末考試結束,之後開始密集排練

2022年6月17日(星期五)

19.00 - 22.00

連排

2022年6月18日(星期六)

09.00 - 12.00

最後排練

2022年6月18日(星期六)

15.00 - 17.00

紀念演出

2022年6月底

總結會

 

報名連接:https://polyu.hk/LYpJL

報名截止日期:2021年12月28日(星期二)

 

成功報名的同學會於2021年12月31日收到通知,並須於2022年1月5日參加見面會,以確認參加資格。另外,出席率達8成以上並參與紀念演出的同學,可獲得參與證書及禮券。詳情稍後公佈。

 

熱切期待同學的參與,希望與大家早日見面!

 

RC1

 

 



Your browser is not the latest version. If you continue to browse our website, Some pages may not function properly.

You are recommended to upgrade to a newer version or switch to a different browser. A list of the web browsers that we support can be found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