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總監的話

Cheng Siu Kei 2021 540x600

本中心成立於1998年,一直致力為理大學生提供切合不同需要的中國語文教學服務。

在課程與教學方面,本中心主要開設了本科生需要修讀的「語文及傳意課程——大學中文」(LCR-Chinese),旨在讓同學的中國語文能力達至本科生應有的水平。自2013年開始,本中心逐步為不同學系開設量身訂造的「專業中文課程」 (DSR-Chinese),至今所開辦的科目已涵蓋本校8個學院共26個專業範疇,並已編訂超過35套教材。針對非華語同學的需要,中心也開辦了一系列、不同程度的「語文及傳意課程——非華語學生中文」科目(LCR-Chinese  for NCS)。

為配合校方的通識課程,本中心也提供中文閱讀和寫作(CR & CW)的學習指導單元,以提升同學閱讀學術資料,以及撰寫學術論文或報告的能力。

中心於成立之初,已設有中文自學室,為同學提供各種語文自學資料,並有老師提供輔導服務。

在專業服務方面,本中心的測試組每年都舉辦多項校內校外的測試,包括普通話水平測試、普通話水平考試、小學普通話水平考試以及書面漢語水平考試等等。

另外,中心也會因應校內其他部門的邀請,舉辦特別的語文培訓活動,例如為學生發展及資源中心開辧輔學課程,為人力資源處提供內部培訓服務等等。

 

鄭紹基博士

中國語文教學中心總監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