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務助理教授 何衍銳先生

何衍銳先生現為香港理工大學中文及雙語學系言語治療所之實務助理教授。何先生於香港大學取得榮譽理學士(言語及聽覺科學)學位,獲言語治療師專業資格。及後,他於香港理工大學深造,並以優異成績取得發展障礙人士復康理學碩士學位。

何先生早年曾於特殊學校擔任駐校言語治療師,為有輕度智力障礙的學生提供言語治療。其後,他轉至私營機構執業,為不同年齡組別的患者提供各種溝通及吞嚥障礙治療。他在香港和澳門擁有廣泛的服務經驗,包括診所、私家醫院、安老院、長者日間中心、庇護工場和中小學。在加入理大之前,他曾任名譽臨床導師,督導言語治療實習生學生之臨床實習。

何先生是香港言語治療師協會會員,同時是衞生署認可言語治療師名冊會員。現時,他亦為香港言語治療師公會專業管理委員會成員。何先生是深層咽喉肌肉刺激治療法、VitalStim吞嚥電刺激療法、The Biber Protocol吞嚥電刺激療法、LSVT聲線療法、LMRVT共鳴聲線療法、CSCFT 聲線療法、Estill聲線訓練、Beckman口肌評估與治療及口部肌肉定位治療法(一級及二級)的認可治療師。

何先生能操流利的廣東話、英語及普通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