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整个行业必须透过变革才能一起进步。
 

何安诚工程师, JP

建筑工艺及管理学校友

2009年杰出理大校友

金门建筑有限公司总裁

「整个行业必须透过变革才能一起进步。」  

何安诚现任金门建筑有限公司总裁,乃建筑业界卓有远见的领导人物,现正带领业界迈向下一个关键的发展阶段。 

他在1997年加入了金门建筑,一家自1958年起为香港兴建标志性建筑及基建设施,对本港发展建树良多的公司。 

作为见证建筑业几十年来蓬勃发展的香港人,何安诚深信要保持领先位置,必须快人一步。这些年来,与他同样资深的专业人士,紧守重视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原则,然而走向重大科技升级的时代已临。「现今建筑业的优秀表现,需要仰赖数码转型和创新。」他说。 

在他的领导下,金门建筑开展了革新计划,率先采用尖端科技和新颖的施工方法,例如「可供制造及装配的设计」(DfMA)、「建筑资讯模型」(BIM)以及「组装合成建筑法」(MiC)等以提高效率。 

何安诚相信,赶上全球数码化的趋势对整个行业非常重要。经过他不断游说,政府已宣布在重要工程项目采用「建筑资讯模型」技术。他希望私营企业也会仿效。 

作为推动变革的先驱,何安诚乐于接受新主意,他甚至接受一位年轻专才的反向指导,好让自己了解最新趋势。 

他深信所有业务皆以「人」为本。在金门建筑众多大型项目中,他举出国际广场作为成功例子,不仅因为他们在兴建过程中克服重重困难,更重要的是他们与客户建立了互信和长久关系。 

何安诚早年取得香港理工学院建筑工艺及管理学高级文凭,并在2009年当选「杰出理大校友」。 

他对包括理大毕业生等年轻一辈寄以厚望。「我们需要优秀人材,能够了解建筑业业务的复杂性和技术挑战,他们对整个行业的长远发展至关重要。」他的最终目标是履行缔造更好明天的责任,这与理大「启迪思维 成就未来」的承诺,一脉相承。

刊登日期:2019年12月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