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整個行業必須透過變革才能一起進步。
 

何安誠工程師, JP

建築工藝及管理學校友
2009年傑出理大校友
金門建築有限公司總裁

「整個行業必須透過變革才能一起進步。」  

何安誠現任金門建築有限公司總裁,乃建築業界卓有遠見的領導人物,現正帶領業界邁向下一個關鍵的發展階段。 

他在1997年加入了金門建築,一家自1958年起為香港興建標誌性建築及基建設施,對本港發展建樹良多的公司。 

作為見證建築業幾十年來蓬勃發展的香港人,何安誠深信要保持領先位置,必須快人一步。這些年來,與他同樣資深的專業人士,緊守重視安全和可持續發展的核心原則,然而走向重大科技升級的時代已臨。「現今建築業的優秀表現,需要仰賴數碼轉型和創新。」他說。 

在他的領導下,金門建築開展了革新計劃,率先採用尖端科技和新穎的施工方法,例如「可供製造及裝配的設計」(DfMA)、「建築資訊模型」(BIM)以及「組裝合成建築法」(MiC)等以提高效率。 

何安誠相信,趕上全球數碼化的趨勢對整個行業非常重要。經過他不斷游說,政府已宣佈在重要工程項目採用「建築資訊模型」技術。他希望私營企業也會仿效。 

作為推動變革的先驅,何安誠樂於接受新主意,他甚至接受一位年輕專才的反向指導,好讓自己了解最新趨勢。 

他深信所有業務皆以「人」為本。在金門建築眾多大型項目中,他舉出國際廣場作為成功例子,不僅因為他們在興建過程中克服重重困難,更重要的是他們與客戶建立了互信和長久關係。 

何安誠早年取得香港理工學院建築工藝及管理學高級文憑,並在2009年當選「傑出理大校友」。 

他對包括理大畢業生等年輕一輩寄以厚望。「我們需要優秀人材,能夠了解建築業業務的複雜性和技術挑戰,他們對整個行業的長遠發展至關重要。」他的最終目標是履行締造更好明天的責任,這與理大「啟迪思維 成就未來」的承諾,一脈相承。

刊登日期:2019年12月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