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目標明確,毋忘初心

區令明

應用科學系校友

2017年傑出理大校友

MTECH工程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目標明確,毋忘初心」  

傑出理大校友區令明是1982年應用科學系高級文憑課程的畢業生。作為將3D技術應用於製造業及建築業的先驅,他是科技企業家的典範;也是學生眼中難能可貴的人生導師。

區令明希望透過科技和人才培育促進社會發展和國家進步,並以此作為奮鬥目標。多年來,他與理大幾個學系合作研究3D技術在不同行業的可塑性,為產業邁向三維設計鋪路。

1995年,區令明創立MTECH美科達公司,專為中國內地及香港的製造業和建築業提供PLM(產品生命週期管理)及 BIM(建築資訊模型)解決方案、諮詢和工程服務,以提高他們的競爭優勢。公司曾為多個大型項目提供服務,包括北京奧運會體育館「鳥巢」的建築資訊模型,結果一鳴驚人。區令明因而獲國家頒發「2007中國企業創新優秀人物」稱號;2008年,又榮獲「中國改革先進人物」稱號及「中國驕傲」榮譽勳章,以表揚他在落實科學發展和構建和諧社會所取得的顯著成就;2017年,他又獲得香港理工大學傑出校友榮譽。

在人才培育方面,區令明更是不遺餘力。他自2017年起便參加由傑出理大校友協會舉辦的「大師班師友同行計劃」,又於2020年參與理大「啟迪智慧師友計劃」,至今輔導超過十名理大學生。作為導師的區令明不但與學生分享他的人生經驗和工作歷練,更成為其中一位學生李卓霖(Max)的業務夥伴。

Max是航空工程系的畢業生,現正攻讀博士課程。他於2018年參加師友同行計劃。「透過區先生的指導,不但使我在待人處事方面變得更成熟、更有自信,而且也激發起我創業的決心。」兩人亦師亦友,區令明除了注資Max的初創企業「FJ005」,研發應用定位科技,更充當其軍師,投放不少時間和精神教導Max規劃及管理技巧,亦積極為他開拓人際網絡,為其創業營商之路打好基礎。區令明鼓勵其他校友擔任學生導師,幫助學生建立目標和實現抱負。

「目標明確,毋忘初心。」是區令明的成功格言。他參與師友同行計劃,跟他當初決定創業一樣,都是希望實踐他的人生目標 -- 透過科技及人才培育促進社會發展和國家進步。
 

刊登日期:2021年6月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