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一定要終身學習,世界不停轉變,只有不斷學習才不會被淘汰。
辛建國

數學及統計學、資訊系統及工商管理碩士校友

香港房屋協會資訊科技主管

「一定要終身學習,世界不停轉變,只有不斷學習才不會被淘汰。」  

理大校友辛建國兒時家住九龍城,一家人經常路過當時的香港理工學院,被獨特的紅磚外牆深深吸引。他爸媽曾多次表示盼望兒子能考上這所學府,辛建國承諾會努力達成父母的心願。結果他不負所望,中六畢業後便考入理工修讀數學及統計學高級文憑課程,並於九十年代初畢業。

他其後分別於2001年及2005年修畢資訊系統及工商管理的碩士課程,與理大結下不解緣。辛建國不但喜歡理大校園,也深為其學術氛圍所吸引,更愛上其中的人和事─他的初戀便是在理大結識的同學。他至今仍和很多教授和同窗保持緊密聯繫,也樂於擔任學弟學妹的導師。2019年,他當選電子計算學系的傑出校友,並於2021年出任理大電子計算學系校友會主席。

辛建國在事業發展和社會服務方面都卓有成就。他是資訊科技及內部審計專才,現任香港房屋協會資訊科技主管,同時也是專業會計師。他在多個專業團體擔任重要職位,包括IFTA 亞洲金融科技師學會、國際資訊系統審計協會香港分會香港)、澳洲管理會計師公會(香港)、國際內部審計師公會等。社會服務方面,他是現任香港國金獅子會慈善基金董事、油尖區童軍總會副會長、香港女童軍總會新界地方協會名譽會長、香港交通安全隊副總隊監及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財務專家。

為回饋母校,他全情投入參與輔導理大學生的工作。他認為當下年輕一代的軟實力略為不足,所以希望透過與校方合作,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改善學生的語文溝通能力、社交技巧、判斷性思維及解難能力。

辛建國出任電子計算學系校友會主席之後,便制定了四大目標:聯繫歷屆畢業生;組織校友參與社會服務,回饋社會;鼓勵校友和學生終身學習,提高競爭力;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加強校友的凝聚力。

他分享成功的要訣是不怕吃虧,因為這類人通常會得到老闆賞識,而且多做就可以多學,所以表面上是吃虧,其實是得著。此外,他多次強調:「一定要終身學習,世界不停轉變,只有不斷學習才不會被淘汰。」

辛建國對自己當下的工作非常滿意,但還有未完的夢。他熱愛香港,希望有機會能以某種角色加入香港特區政府,盡己所能,貢獻香港。他相信只要社會團結,很多問題便能迎刃而解。

 

刊登日期:2021年6月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