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一定要终身学习,世界不停转变,只有不断学习才不会被淘汰。
辛建国

数学及统计学、资讯系统及工商管理硕士校友

香港房屋协会资讯科技主管

「一定要终身学习,世界不停转变,只有不断学习才不会被淘汰。」  

理大校友辛建国儿时家住九龙城,一家人经常路过当时的香港理工学院,被独特的红砖外墙深深吸引。他爸妈曾多次表示盼望儿子能考上这所学府,辛建国承诺会努力达成父母的心愿。结果他不负所望,中六毕业后便考入理工修读数学及统计学高级文凭课程,并于九十年代初毕业。

他其后分别于2001年及2005年修毕资讯系统及工商管理的硕士课程,与理大结下不解缘。辛建国不但喜欢理大校园,也深为其学术氛围所吸引,更爱上其中的人和事─他的初恋便是在理大结识的同学。他至今仍和很多教授和同窗保持紧密联系,也乐于担任学弟学妹的导师。 2019年,他当选电子计算学系的杰出校友,并于2021年出任理大电子计算学系校友会主席。

辛建国在事业发展和社会服务方面都卓有成就。他是资讯科技及内部审计专才,现任香港房屋协会资讯科技主管,同时也是专业会计师。他在多个专业团体担任重要职位,包括IFTA 亚洲金融科技师学会、国际资讯系统审计协会香港分会(香港)、澳洲管理会计师公会(香港)、国际内部审计师公会等。社会服务方面,他是现任香港国金狮子会慈善基金董事、油尖区童军总会副会长、香港女童军总会新界地方协会名誉会长、香港交通安全队副总队监及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财务专家。

为回馈母校,他全情投入参与辅导理大学生的工作。他认为当下年轻一代的软实力略为不足,所以希望透过与校方合作,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改善学生的语文沟通能力、社交技巧、判断性思维及解难能力。

辛建国出任电子计算学系校友会主席之后,便制定了四大目标:联系历届毕业生;组织校友参与社会服务,回馈社会;鼓励校友和学生终身学习,提高竞争力;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加强校友的凝聚力。

他分享成功的要诀是不怕吃亏,因为这类人通常会得到老板赏识,而且多做就可以多学,所以表面上是吃亏,其实是得着。此外,他多次强调:「一定要终身学习,世界不停转变,只有不断学习才不会被淘汰。」

辛建国对自己当下的工作非常满意,但还有未完的梦。他热爱香港,希望有机会能以某种角色加入香港特区政府,尽己所能,贡献香港。他相信只要社会团结,很多问题便能迎刃而解。


刊登日期:2021年6月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