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你要爱你的职业,择善固执。

李乐诗博士, MH

设计学校友

2009年大学院士

2003年杰出理大校友

极地博物馆基金会创办人

「你要爱你的职业,择善固执。」 

李乐诗是全球首位踏遍三极的香港女探险家。她四度登上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雪域,十八次往返南北两极,不但练就其广博胸襟和视野,也让她感悟到必须先天下之忧而忧,于是透过其摄影作品及纪录片集,唤醒世人关注两极生态和反思自然资源与人类物欲间之平衡,鼓励尊重大自然及积极面对生命。 

李乐诗是杰出理大校友和大学院士。她多才多艺,广告设计、绘画、摄影、写作均是其强项。为圆三十岁环游世界的梦想,她曾投身收入较佳的商业美术行业,机缘下获邀为中国在南极建立的第一个科学考察站在香港宣传设计展览,其后展开了一生丰盛的环保之旅。 

李乐诗自八十年代起全力投入极地探险和推广环保工作。她善用图像,令大众关注地球生态。她通过不同的交流平台,让大家醒悟一些不以为意的生活习惯及过度消费是破坏地球生态环境平衡的元凶。她在世界各地主持无数讲座、硏讨会、展览会和分享会,并撰文著书,呼吁大家正视全球污染问题。 1997年她更创立极地博物馆基金,提倡极地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及推动青少年对极地科学的认识。 2011年她向一所本地大学的极地博物馆提供数以千计的珍藏图像及标本,作为展览教育之用。

这位环保战士生命中遇上的险阻不单是极地的风雪,还有婚姻失败和癌症。她凭着过人的毅力,独自将两位女儿培育成材。她积极接受治疗,重视的是许多未完成的环保工作与梦想。她常怀喜乐感恩心情,跨越人生一次又一次的挑战。

李乐诗遇上因难不会退缩的人生态度是年轻一代的学习榜样,她乐于与师弟妹分享人生智慧,常劝勉年轻一代:「你要爱你的职业,择善固执。」

本文节录自理大2017年出版的中文书《理动人心一一我们的师生校友 》所载故事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