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目标明确,毋忘初心

区令明

应用科学系校友

2017年杰出理大校友

MTECH工程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目标明确,毋忘初心」  

杰出理大校友区令明是1982年应用科学系高级文凭课程的毕业生。作为将3D技术应用于制造业及建筑业的先驱,他是科技企业家的典范;也是学生眼中难能可贵的人生导师。

区令明希望透过科技和人才培育促进社会发展和国家进步,并以此作为奋斗目标。多年来,他与理大几个学系合作研究3D技术在不同行业的可塑性,为产业迈向三维设计铺路。

1995年,区令明创立MTECH美科达公司,专为中国内地及香港的制造业和建筑业提供PLM (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及BIM(建筑资讯模型)解决方案、咨询和工程服务,以提高他们的竞争优势。公司曾为多个大型项目提供服务,包括北京奥运会体育馆「鸟巢」的建筑资讯模型,结果一鸣惊人。区令明因而获国家颁发「2007中国企业创新优秀人物」称号;2008年,又荣获「中国改革先进人物」称号及「中国骄傲」荣誉勋章,以表扬他在落实科学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所取得的显著成就;2017年,他又获得香港理工大学杰出校友荣誉。

在人才培育方面,区令明更是不遗余力。他自2017年起便参加由杰出理大校友协会举办的「大师班师友同行计划」,又于2020年参与理大「启迪智慧师友计划」,至今辅导超过十名理大学生。作为导师的区令明不但与学生分享他的人生经验和工作历练,更成为其中一位学生李卓霖(Max)的业务伙伴。 

Max是航空工程系的毕业生,现正攻读博士课程。他于2018年参加师友同行计划。 「透过区先生的指导,不但使我在待人处事方面变得更成熟、更有自信,而且也激发起我创业的决心。」两人亦师亦友,区令明除了注资Max的初创企业「 FJ005」,研发应用定位科技,更充当其军师,投放不少时间和精神教导Max规划及管理技巧,亦积极为他开拓人际网络,为其创业营商之路打好基础。区令明鼓励其他校友担任学生导师,帮助学生建立目标和实现抱负。

「目标明确,毋忘初心。」是区令明的成功格言。他参与师友同行计划,跟他当初决定创业一样,都是希望实践他的人生目标 -- 透过科技及人才培育促进社会发展和国家进步。


刊登日期:2021年6月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