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校友常见问题  

 

  1. 理大毕业生何时成为理大校友?

    所有成功完成理大(包括其前身院校及其辖下院校)全日制或兼读制课程及获颁认可毕业证书的毕业生将自动成为理大校友,无需申请。

  2.  

  3. 为何需要更新我的个人资料?

    我们鼓励您更新个人资料,与理大保持联系,紧贴母校最新动态,接收大学最新的活动、优惠和服务资讯。使用您的校友NetID 或社交账户登入后,您可以查看和更新您的纪录(联络、工作、教育及兴趣)。请按此了解详情。

  4.  

  5. 什么是校友NetID?

    NetID是用于所有大学的网上系统,作为身份识认,而这个NetID亦会是终身使用。

    在2011年或之后毕业的校友可继续使用其NetID,其学生NetID亦已自动转成为其校友NetID。

    在2011年前毕业的校友或在HKCC、SPEED修业的校友则须按此注册申请校友NetID。

    如果您在理大修毕多于一个学位,您便会拥有多于一个NetID。请电邮至alumni@polyu.edu.hk联络校友事务处,确定哪一个NetID作为您的校友NetID。

  6.  

  7. 如何注册校友NetID及理大Connect 电邮账户?

    请浏览校友NetID 注册 页面,按指示完成注册程序。成功注册并收到您的校友NetID后,您可以使用NetID登入个人资料及eCard网页。

    按此注册理大Connect 电邮账户。

  8.  

  9. 如果我忘记了校友NetID,该怎么办?

    在2011年或之后毕业的校友可继续使用其NetID,其学生NetID应自动成为其校友NetID。

    在2011年前毕业的校友或在HKCC/ SPEED获颁理大认可毕业证书的校友,您可以用关键字“Completion of NetID Registration” 搜寻您的个人电邮内的电邮主题,以取回您的校友NetID 。

    如有查询,请电邮至alumni@polyu.edu.hk,我们可能需要请您提供毕业证书及身份证明文件,以核实您的身份并发回校友NetID 。

  10.  

  11. 如果我忘记校友NetPassword,该怎么办?

    请浏览校友NetPassword 重设页面,按指示完成密码重设的流程。

    如果您使用 “理大Connect电邮帐户”作为个人电邮,请与校友事务及拓展处联络,以重设NetPassword。请提供您的个人资料,包括您的外部电邮、姓氏、名字及校友NetID,并将资料电邮至 alumni@polyu.edu.hk

  12.  

  13. 什么是理大校友eCard?

    理大校友卡是理大毕业生载有相片的有效证件,您可以用它进入校园,并享用各种校友优惠。

  14.  

  15. 如何申请我的校友eCard?

    您必须使用您的校友NetID登入个人资料及eCard网页。登入后请上载您的相片及更新个人资料。完成程序递交后,您便可即时查看您的校友eCard。此后,您可随时登入网页,查看您的校友eCard。观看短片,了解详情。

  16.  

  17. 如何进入理大校园?

    理大欢迎校友回来母校。

    您可以使用您的理大校友eCard,到达校门时点击「进入校园二维码」,即可于闸机上扫描通行一天的二维码,直接进入校园。

    您亦可以使用校友NetID登入「登记進入校園系統」(ACAR),提前获取二维码,到校时于闸机上扫描。

    如您持有图书馆使用证运动设施使用证,证件上的条码同样可供闸机扫描之用。

    此外,您可到入口询问处出示理大校友会联会卡理大Visa卡,以办理相关登记手续。

    欢迎您带同亲友到访,人数不限。您可透过ACAR,提前为访客准备二维码,又或在到访当天于入口询问处登记访客资料。

    如有查询,欢迎致电2766 4117或电邮至alumni@polyu.edu.hk,与校友事务处联络。

  18.  

  19. 我可以怎样回馈理大?

    感谢您回馈母校!您的慷慨捐助,启迪理大学生为社会作出长久贡献。

    您可以选择不同的方式来支持理大,可透过网上平台或下载捐款表格,作出捐款。如欲以其他方式支持理大,请按此联络我们。

  20.  

  21. 如何申请或补领学业成绩表、修业证明书、毕业证明或验证真确副本?

    申请表格及详情请浏览教务处网页,查询请致电2333 0600联络教务处。

  22.  

  23. 如何申请「理大Visa卡(毕业生专用)」?

    「理大Visa卡(毕业生专用)」可作为理大校友身分的象征。当您使用理大 Visa 卡签账,东亚银行将捐出款项支持理大发展。详情及申请按此浏览东亚银行理大 Visa 卡专页。

  24.  

  25. 如何申请「理大校友会联会卡」?

    申请「理大校友会联会卡」可享受特别礼遇及折扣。请按此浏览详情及申请,查询请致电 2766 5123。

  26.  

  27. 我可以加入哪些校友组织?

    香港理工大学校友会联会辖下共有四十个校友会,促进校友联系,并共同支持大学的发展。请按此浏览校友组织专页,申请加入您所属学系的校友会,扩充您的人脉圈。

  28.  

  29. 我将要到内地或海外移民、工作或留学,可否联络或加入内地或海外校友会?

    请浏览內地校友会海外校友会专页,了解更多。

  30.  

  31. 毕业离校后,我可享用哪些服务及校园设施吗?

    作为理大校友,您可专享各种校友优惠及服务,包括参与联谊活动、掌握进修信息、享用校园设施等。详情请按此

  32.  

  33. 我可否使用大学图书馆?

    所有理大毕业生皆可申请图书馆使用证(毕业生)及图书馆校外使用号码(毕业生),理大校友会联会卡及理大Visa卡持卡人更享年费优惠。查询请致电 2766 6864 或电邮至 lbviews@polyu.edu.hk 联络包玉刚图书馆

  34.  

  35. 我可否使用校园及联校运动中心的体育设施?

    毕业生可申请「校友运动设施使用证」,享用理大校园及联校运动中心的体育设施。详情请按此

  36.  

  37. 我可以在理大校园内拍摄婚纱照吗?

    校友如欲回理大校园拍摄婚纱照,请于拍摄日期前一个月递交申请,拍摄日期只限于周日及公众假期(考试及毕业礼除外),请按此浏览详情细则及申请。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