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校友常見問題 

 

  1. 理大畢業生何時成為理大校友?

    所有成功完成理大(包括其前身院校及其轄下院校)全日制或兼讀制課程及獲頒認可畢業證書的畢業生將自動成為理大校友,無需申請。

  2.  

  3. 為何需要更新我的個人資料?

    我們鼓勵您更新個人資料,與理大保持聯繫,緊貼母校最新動態,接收大學最新的活動、優惠和服務資訊。使用您的校友NetID 或社交帳戶登入後,您可以查看和更新您的紀錄(聯絡、工作、教育及興趣)。請按此了解詳情。

  4.  

  5. 甚麼是校友NetID?

    NetID是用於所有大學的網上系統,作為身份識認,而這個NetID亦會是終身使用。

    在2011年或之後畢業的校友可繼續使用其NetID,其學生NetID亦已自動轉成為其校友NetID。

    在2011年前畢業的校友或在HKCC、SPEED修業的校友則須按此註冊申請校友NetID。

    如果您在理大修畢多於一個學位,您便會擁有多於一個NetID。請電郵至alumni@polyu.edu.hk聯絡校友事務處,確定哪一個NetID作為您的校友NetID。

  6.  

  7. 如何註冊校友NetID及理大Connect 電郵賬戶?

    請瀏覽校友NetID 註冊 頁面,按指示完成註冊程序。成功註冊並收到您的校友NetID後,您可以使用NetID登入個人資料及eCard網頁。

    按此註冊理大Connect 電郵賬戶。

  8.  

  9. 如果我忘記了校友NetID,該怎麼辦?

    在2011年或之後畢業的校友可繼續使用其NetID,其學生NetID應自動成為其校友NetID。

    在2011年前畢業的校友或在HKCC/ SPEED獲頒理大認可畢業證書的校友,您可以用關鍵字“Completion of NetID Registration” 搜尋您的個人電郵內的電郵主題,以取回您的校友NetID。

    如有查詢,請電郵至 alumni@polyu.edu.hk,我們可能需要請您提供畢業證書及身份證明文件,以核實您的身份並發回校友NetID。

  10.  

  11. 如果我忘記校友NetPassword,該怎麼辦?

    請瀏覽 校友NetPassword 重設頁面,按指示完成密碼重設的流程。

    如果您使用 “理大Connect電郵帳戶”作為個人電郵,請與校友事務處聯絡,以重設NetPassword。 請提供您的個人資料,包括您的外部電郵、姓氏、名字及校友NetID,並將資料電郵至 alumni@polyu.edu.hk

  12.  

  13. 什麼是理大校友eCard?

    理大校友卡是理大畢業生載有相片的有效證件,您可以用它進入校園,並享用各種校友優惠。

  14.  

  15. 如何申請我的校友eCard?

    您必須使用您的校友NetID登入個人資料及eCard網頁。登入後請上載您的相片及更新個人資料。完成程序遞交後,您便可即時查看您的校友eCard。此後,您可隨時登入網頁,查看您的校友eCard。觀看短片,了解詳情。

  16.  

  17. 如何進入理大校園?

    理大歡迎校友回來母校。您可以使用您的理大校友eCard,到達校門時點擊「進入校園二維碼」,即可於閘機上掃描通行一天的二維碼,直接進入校園。

    您亦可以使用校友NetID登入「登記進入校園系統」(ACAR),提前獲取二維碼,到校時於閘機上掃描。

    如您持有圖書館使用證運動設施使用證,證件上的條碼同樣可供閘機掃描之用。

    此外,您可到入口詢問處出示理大校友會聯會卡理大Visa卡,以辦理相關登記手續。

    歡迎您帶同親友到訪,人數不限。您可透過ACAR,提前為訪客準備二維碼,又或在到訪當天於入口詢問處登記訪客資料。

    如有查詢,歡迎致電2766 4117或電郵至alumni@polyu.edu.hk,與校友事務處聯絡。

  18.  

  19. 我可以怎樣回饋理大?

    感謝您回饋母校!您的慷慨捐助,啟迪理大學生為社會作出長久貢獻。

    您可以選擇不同的方式來支持理大,可透過網上平台或下載捐款表格,作出捐款。如欲以其他方式支持理大,請按此聯絡我們。

  20.  

  21. 如何申請或補領學業成績表、修業証明書、畢業証明或驗證真確副本?

    申請表格及詳情請瀏覽教務處網頁,查詢請致電2333 0600聯絡教務處。

  22.  

  23. 如何申請「理大Visa卡(畢業生專用)」?

    「理大Visa卡(畢業生專用)」可作為理大校友身分的象徵。當您使用理大 Visa 卡簽賬,東亞銀行將捐出款項支持理大發展。詳情及申請按此瀏覽東亞銀行理大 Visa 卡專頁。

  24.  

  25. 如何申請「理大校友會聯會卡」?

    申請「理大校友會聯會卡」可享受特別禮遇及折扣。請按此瀏覽詳情及申請,查詢請致電 2766 5123。

  26.  

  27. 我可以加入哪些校友組織?

    香港理工大學校友會聯會轄下共有四十個校友會,促進校友聯繫,並共同支持大學的發展。請按此瀏覽校友組織專頁,申請加入您所屬學系的校友會,擴充您的人脈圈。

  28.  

  29. 我將要到內地或海外移民、工作或留學,可否聯絡或加入內地或海外校友會?

    請瀏覽內地校友會海外校友會專頁,了解更多。

  30.  

  31. 畢業離校後,我可享用哪些服務及校園設施嗎?

    作為理大校友,您可專享各種校友優惠及服務,包括參與聯誼活動、掌握進修資訊、享用校園設施等。詳情請按此

  32.  

  33. 我可否使用大學圖書館?

    所有理大畢業生皆可申請圖書館使用證(畢業生)及圖書館校外使用號碼(畢業生),理大校友會聯會卡及理大Visa卡持卡人更享年費優惠。查詢請致電 2766 6864 或電郵至 lbviews@polyu.edu.hk 聯絡包玉剛圖書館

  34.  

  35. 我可否使用校園及聯校運動中心的體育設施?

    畢業生可申請「校友運動設施使用證」,享用理大校園及聯校運動中心的體育設施。詳情請按此

  36.  

  37. 我可以在理大校園內拍攝婚紗照嗎?

    校友如欲回理大校園拍攝婚紗照,請於拍攝日期前一個月遞交申請,拍攝日期只限於週日及公衆假期(考試及畢業禮除外),請按此瀏覽詳情細則及申請。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