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我时刻期望回馈社会。

孙宝源, JP
会计学校友 
2018/2019年大学院士
2013年杰出理大校友
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 

「我时刻期望回馈社会。」  

孙宝源广为会计界人士熟悉,他长期服务并贡献香港不同界别的善行,亦备受赞扬。 

他参予不少公共事务,印证了他贡献社会的坚定动力,他说:「我希望履行个人对其专业和社会的责任。」他现任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及港澳机构企业客户审计部主管。 

孙先生在1984年取得香港理工学院会计学专业文凭,毕业后仅仅十二年,已成为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忙于发展事业之际,他仍持续积极社会服务。「这完全出于热诚,而『莫忘初衷』正是我的座右铭。」孙先生说。 

他在就读大专期间首次参加义务工作,加入了校园的社会服务团,开始定期到钻石山当年的寮屋区,探访国内新移民,为艰苦求存的他们送上关怀。 

毕业后,他坚持不懈在其他岗位服务他人。例如过去二十年,他一直积极为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香港分会举办的「公益关爱日」筹款,亦曾任ACCA香港分会会长。 

他投入服务之心远超慈善领域。身为业内人士熟悉的资本市场专家及有关上市事宜的发言人,他的专业知识备受公众认同,曾任香港交易及结算所上市委员会成员五年,以及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香港科技园公司及地产代理监管局董事。「服务不同团体的经验令我大开眼界,尤其上市委员会的工作,对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至为关键。」他说。 

孙先生于2013年获选「杰出理大校友」,并在2018年获母校颁授大学院士。他对理大本科生课程的「服务学习」必修科深有共鸣:「我希望同学能珍惜机会,透过参与社会服务,学习例如同理心等这些书本以外的宝贵事情。」

刊登日期:2019年12月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