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要有夢想,並以行動實踐自己的夢想。

袁智傑博士

工商管理博士校友

易路達科技有限公司主席

「要有夢想,並以行動實踐自己的夢想。」

袁智傑博士早年修讀工程學及工商管理碩士課程的時候已喜歡 “Search for why” ,這種凡事尋根問底的探究精神,驅使他再次踏上進修之路,於2007年取得香港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博士學位。工商管理博士課程匯聚來自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與頂尖教授,他可以透過這個學習平台繼續 “Search for why”。他不期望每個問題都可以找到答案,但在交流討論的過程中,可以訓練他的批判思維,讓他終身受用。

他所創立的電聲產品公司走在科技前沿,業務遍達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員工萬多人,要有效管理國際業務,其中面對的風險和挑戰無法預計。他當年撰寫的博士畢業論文,主題就是探討「危機管理」,正好讓他總結多年的經驗,同時開拓新思維,令日後處理危機時更得心應手。

袁博士認為理大是一所非常「貼地」的大學,所開辦的課程也非常切合社會的需要。例如他所修讀的工商管理博士課程,便是本地大學開辦的第一個專業兼學術商學博士課程。成為理大一分子後,他十分認同母校「開物成務 勵學利民」的校訓。他深信工業界與大學攜手進行科研,開發新技術,對業界、社會、學者和學生皆有裨益,並能締造四贏局面。

2019年,袁博士斥資成立「理大-易路達科技(香港)音頻及語言信號處理聯合實驗室」,藉此研發新產品及讓更多年輕人參與相關的科研工作。他選擇於母校成立此實驗室,主要是因為理大擁有其獨特性 - 既有工程學院完善的硬件,亦有康復治療科學系科研團隊的配套。這個強大組合不僅幫助學生掌握專業知識,更可將科研成果開發成為新的電聲產品和服務,造福有需要的人,為社會帶來莫大裨益。這個聯合實驗室讓心繫弱勢社群及寄望科技帶動行業發展的袁博士,向著目標邁進了一大步。

袁博士寄語年青人「要有夢想,並以行動實踐自己的夢想。」就如他當年畢業後也嘗試過不同的工作,在累積經驗及擴闊人際網絡後,逐步成就自己的事業,達成夢想。他想起喜劇泰斗周星馳在電影中的一句說話:「做人如果沒有夢想,跟鹹魚有甚麼分別?」他對於工程界和工業界的前景非常樂觀。他將會繼續與理大合作,除了成立實驗室,並會為學生提供科研及實習的機會,藉此鼓勵更多畢業生投身工業界發展。

 

刊登日期:2021年9月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