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要有梦想,并以行动实践自己的梦想。

袁智傑博士

工商管理博士校友

易路达科技有限公司主席

「要有梦想,并以行动实践自己的梦想。」

袁智傑博士早年修读工程学及工商管理硕士课程的时候已喜欢 “Search for why” ,这种凡事寻根问底的探究精神,驱使他再次踏上进修之路,於2007年取得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工商管理博士课程汇聚来自不同界别的专业人士与顶尖教授,他可以透过这个学习平台继续 “Search for why”。他不期望每个问题都可以找到答案,但在交流讨论的过程中,可以训练他的批判思维,让他终身受用。

他所创立的电声产品公司走在科技前沿,业务遍达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员工万多人,要有效管理国际业务,其中面对的风险和挑战无法预计。他当年撰写的博士毕业论文,主题就是探讨「危机管理」,正好让他总结多年的经验,同时开拓新思维,令日後处理危机时更得心应手。

袁博士认为理大是一所非常「贴地」的大学,所开办的课程也非常切合社会的需要。例如他所修读的工商管理博士课程,便是本地大学开办的第一个专业兼学术商学博士课程。成为理大一分子後,他十分认同母校「开物成务 励学利民」的校训。他深信工业界与大学携手进行科研,开发新技术,对业界、社会、学者和学生皆有裨益,并能缔造四赢局面。

2019年,袁博士斥资成立「理大-易路达科技(香港)音频及语言信号处理联合实验室」,藉此研发新产品及让更多年轻人参与相关的科研工作。他选择於母校成立此实验室,主要是因为理大拥有其独特性 - 既有工程学院完善的硬件,亦有康复治疗科学系科研团队的配套。这个强大组合不仅帮助学生掌握专业知识,更可将科研成果开发成为新的电声产品和服务,造福有需要的人,为社会带来莫大裨益。这个联合实验室让心繫弱势社群及寄望科技带动行业发展的袁博士,向著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袁博士寄语年青人「要有梦想,并以行动实践自己的梦想。」就如他当年毕业後也尝试过不同的工作,在累积经验及扩阔人际网络後,逐步成就自己的事业,达成梦想。他想起喜剧泰斗周星驰在电影中的一句说话:「做人如果没有梦想,跟鹹鱼有甚麽分别?」他对於工程界和工业界的前景非常乐观。他将会继续与理大合作,除了成立实验室,并会为学生提供科研及实习的机会,藉此鼓励更多毕业生投身工业界发展。

 

刊登日期:2021年9月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