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以我的年纪都可以读完博士,只要肯坚持,大家也做得到。

王国强博士工程师, GBS, SBS, JP

工商管理博士校友

2017年杰出理大校友

金城营造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

「以我的年纪都可以读完博士,只要肯坚持,大家也做得到。」 

2016年,王国强博士工程师以近七十岁高龄,完成理大工商管理博士课程,成为理大最年长及最快修毕学分的博士生。理大提倡终生学习,王博士正是莘莘学子的榜样。

王博士是金城营造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 1960年代末王博士获理大前身香港工业专门学院取录入读结构工程学高级文凭,可惜因平均总成绩不达标而未能升读二年级。他未有气馁,日间在父亲的公司工作,晚上修读土木工程学士课程,其后于加拿大取得土力基础工程硕士学位,并在多间国际知名工程顾问公司工作,后来移民加国,并考取英国注册土木及结构工程师学会资格。 1985年,他返港继承父业,经过30年的努力,将金城家族生意由小本经营模式发展到现时拥有三千多名员工、全年营业额高达十六亿港元的企业。

对进修念念不忘,王博士以近70岁高龄修读理大的工商管理博士课程。 「我始终未有在理大毕业,所以一直想挑战自己,看看能否真的读得成。」他还希望以学术的角度,印证自己多年来的经营之道。修读课程期间,他也曾想过放弃,「我年纪大,记忆力难免有点衰退。」最终他仅以两年时间便完成了原本为期三年的课程。 「以我的年纪都可以读完博士,只要肯坚持,大家也做得到。」

 

2017年,王博士获选理大杰出校友。他更应邀出任理大工商管理学院物流及航运学系实务教授(品质管理)。王博士多年来担任不同公职,除了推动香港建筑界的发展,亦于1996年成立「金城王锦辉慈善教育基金会」,在教育及慈善方面建树良多。

本文节录自理大2017年出版的中文书《理动人心一一我们的师生校友 》所载故事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