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我在珠峰上,寄語所有香港人,要努力追尋自己的夢想,無悔無憾,把它實現。

吳俊霆
物理治療學及運動物理治療學校友
2019年傑出理大校友
CORES健衡物理治療及專項訓練中心創辦人

「我在珠峰上,寄語所有香港人,要努力追尋自己的夢想,無悔無憾,把它實現。」 

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物理治療學校友吳俊霆(Elton)是成功登上珠穆朗瑪峰頂的香港第七人。

Elton年少時觀看過有關珠穆朗瑪峰的紀錄片,便許下要登上世界之巔的心願。「要成就一個夢想,首先要裝備自己。」Elton努力鍛練體能, 二十一歲已走遍全港約250座山頭,又多次參加越野及定向賽事,獲獎無數。 

Elton入讀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的物理治療學課程後,活用課程教授的運動科學理論及物理治療的方法鍛煉身體,默默為日後攻頂作準備。2017年,Elton帶領兩位接受過器官捐贈的康復者踏足珠峰基地營,完成了各自心目中的不可能。5月21日,他成功登上全球最高(8,848米) 的珠穆朗瑪峰頂。當時山上體感溫度是零下五十度以下,天氣比預期的差,在上山途中他已覺視力出現問題,結果在頂峰逗留短短半小時就硬着頭皮下山,氧氣用盡,一度墮崖,他說:「我只要有一刻不堅持,跌低了不起身,我就會死」。他想起香港的獅子山,認為香港精神就像攀山一樣:「我在珠峰頂上,寄語所有獅子山下的香港人,要努力追尋自己的夢想,並把它實現。」

登頂回港後,Elton出席超過五十場勵志講學,勉勵年青人自強不息的同時,更要回饋社會。他在《珠峰夢 - 敢想人生》慈善電影分享會中,更與團隊為香港移植運動協會籌得不少善款,充份體現理大「開物成務,勵學利民」的校訓精神。

本文節錄自理大2017年出版的中文書《理動人心一一我們的師生校友 》所載故事
相片提供:理大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