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我在珠峰上,寄语所有香港人,要努力追寻自己的梦想,无悔无憾,把它实现。

吴俊霆
物理治疗学及运动物理治疗学校友
2019年杰出理大校友
CORES健衡物理治疗及专项训练中心创办人

「我在珠峰上,寄语所有香港人,要努力追寻自己的梦想,无悔无憾,把它实现。」 

理大康复治疗科学系物理治疗学校友吴俊霆(Elton)是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顶的香港第七人。

Elton年少时观看过有关珠穆朗玛峰的纪录片,便许下要登上世界之巅的心愿。「要成就一个梦想,首先要装备自己。」Elton努力锻练体能, 二十一岁已走遍全港约250座山头,又多次参加越野及定向赛事,获奖无数。 

Elton入读理大康复治疗科学系的物理治疗学课程后,活用课程教授的运动科学理论及物理治疗的方法锻炼身体,默默为日后攻顶作准备。2017年,Elton带领两位接受过器官捐赠的康复者踏足珠峰基地营,完成了各自心目中的不可能。5月21日,他成功登上全球最高(8,848米) 的珠穆朗玛峰顶。当时山上体感温度是零下五十度以下,天气比预期的差,在上山途中他已觉视力出现问题,结果在顶峰逗留短短半小时就硬着头皮下山,氧气用尽,一度堕崖,他说:「我只要有一刻不坚持,跌低了不起身,我就会死」。他想起香港的狮子山,认为香港精神就像攀山一样:「我在珠峰顶上,寄语所有狮子山下的香港人,要努力追寻自己的梦想,并把它实现。」

登顶回港后,Elton出席超过五十场励志讲学,勉励年青人自强不息的同时,更要回馈社会。他在《珠峰梦 - 敢想人生》慈善电影分享会中,更与团队为香港移植运动协会筹得不少善款,充份体现理大「开物成务,励学利民」的校训精神。

本文节录自理大2017年出版的中文书《理动人心一一我们的师生校友 》所载故事
相片提供:理大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