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Bachelor of Engineering (Honours) Scheme in Aviation Engineering (Aviation Engineering / Air Transport Engineering)

a393_2050x500
Apply Now Programme Leaflet

Entrance Year Sept 2024

Programme Code JS3140

Mode of Study 全日制

Normal Duration

4 年

Programme Intake 待批

Credits Required for Graduation

124 (另加10个培训学分)
註: 个人所需的学分取决于学生的学术背景。

Programme Leaders

航空工程学(荣誉)工学士组合课程主任

伍淦鸿博士 
BSc, PhD, MIEEE, MIET, AIAA, MRAeS, FHKMetS

航空工程学(荣誉)工学士学位课程主任

沈曦博士 
BEng, PhD

民航工程学(荣誉)工学士学位课程主任

许钢焱博士 
BEng, BBA, MEng, PhD

Remarks

  • 航空工程学(荣誉)工学士组合课程提供以下两个学位课程:
    • 航空工程学(荣誉)工学士
    • 民航工程学(荣誉)工学士
  • 学生在首两年修读共同科目,而在其后的两年修读所选择的学位课程(以上两个课程选其一)直至毕业。此安排可让学生先对课程内容有一定认识,然后才选择分划的学位课程。本课程不设学额限制,学生可自由选读航空工程学(荣誉)工学士学位或民航工程学(荣誉)工学士学位,毋须进一步甄选程序。
  • 毕业学分要求只供参考。有关要求或会按时更新修订。

 

Aims and Characteristics

宗旨

本组合课程旨在培训学生成为航空业的专业人才。

航空工程学(荣誉)工学士学位

旨在让修毕学生具备以下技能:

  1. 对航空工程有深入了解,包括飞机及航空系统知识,以及在所选范畴科目中获得相关的専业技能。
  2. 能够在学术和实践上处理航空和航空工业中的各种工程问题。
  3. 拥有足够的项目管理和规划知识来管理专案与解决问题。
  4. 使用先进的技术和航空语言(英文和中文)与各方达至有效的沟通。

民航工程学(荣誉)工学士学位

旨在让修毕学生具备以下技能:

  1. 深入了解航空运输业务、资源规划、以人为本的航空系统设计、适航性等前沿科技,并在所选范畴科目中获得相关的専业技能。
  2. 能够在学术和实践上处理航空工业中的各种工程问题。
  3. 有能力处理各种实际的工程问题。有足够的知识和技能,足以应对在航空领域所遇到的实际问题。
  4. 能使用航空语言(英文和中文)自信地与各方进行交流。

课程特色

航空工程学(荣誉)工学士组合课程旨在培养学生成为在航空或民航工程领域拥有强大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专业人才。首两年提供基本的航空工程学、物理、应用数学等基础学科训练。后两年同学可依个人就业意向和兴趣,选读以下学位课程。

航空工程学(荣誉)工学士学位

该课程不仅教授广泛而实用的航空知识,例如空气动力学、飞行器动力系统、飞行力学及控制和飞行器制造与材料等,更通过先进的实验设施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践机会。旨在培养毕业生从事航空工程、飞机维修工程、飞行器设计和制造、飞行器控制与动力工程、导航、无人飞行器等相关工程行业。

民航工程学(荣誉)工学士学位

该课程不仅教授广泛而实用的民航工程及管理知识,例如航空运输工程、机场/航司运作管理、民航安全与可靠性、航空货运与供应链管理、人因工程等,更通过先进的实验设施如A320模拟驾驶舱系统、航空电子与人因工程设备等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践机会。旨在培养学生从事航空公司及机场营运管理、航空物流及供应链、空中交通管理和航空系统的人因工程及设计。

选修课程包括进阶航空工程学、民航服务与管理、机师理论课程、飞机维修课程及无人飞行器自主系统工程学。

部分科目由理大学者和业界专业人士合办,并为学生提供有关航空业的最新知识及技术。

Your browser is not the latest version. If you continue to browse our website, Some pages may not function properly.

You are recommended to upgrade to a newer version or switch to a different browser. A list of the web browsers that we support can be found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