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五項研究獲「研究影響基金」資助以創新應用推動社區可持續發展

2023年1月6日

成就 研究及創新事務處

理大學者帶領的五個研究項目獲研究資助局的「2022/23研究影響基金」撥款資助。左起:應用生物及化學科技學系李建華教授、鄭子劍教授;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陳德明博士;工業及系統工程學系張志輝教授、黃國全教授。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學者帶領的五個研究項目獲研究資助局的「2022/23研究影響基金」撥款資助,合共港幣 2,755 萬元,項目數量冠本地院校。

「研究影響基金」鼓勵學者積極將他們研究的潛在效益更廣泛地惠及社區;同時提倡大學進行更多具影響力及可轉化應用的研究項目。它還支持學術界與政府部門、工商界及研究組織開展研究合作。

「研究影響基金」本年度共批出13個資助研究項目。獲選項目年期為三至五年,最高可獲撥款資助港幣 1,000 萬元。

可持續性是轉化應用研究的基本重點之一。理大五個獲資助的科研項目均提供有影響力的應用方案,以實現社區可持續發展的需要。它們涵蓋了醫藥創新、智慧建築、綠色科技、材料科學和先進製造等領域。其中一個研究針對鋼結構和復合結構可拆卸及再利用的創新建築技術,更獲得為期五年、總額港幣 975 萬元資助,是 「2022/23研究影響基金」中獲最高資助金額的項目。

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說:「理大多個科研項目獲選資助,成績令人鼓舞,亦是肯定理大在科學、工程和人類健康等領域的卓越科研實力,以及為可持續發展提供具影響力應用方案的貢獻。獲資助的研究團隊同時展現理大在轉化應用學術科研成果的優勢,為香港的創科生態提供堅實的支持。」

附錄:獲「2022/23研究影響基金」撥款資助的理大研究項目

*****完*****

詳情查詢

黎秀容女士

研究及創新事務處經理

詳情查詢

何孟志先生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