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與OPPO共同成立創新實驗室推動粵港澳大灣區人工智能影像技術科研創新

2022年9月23日

研究合作

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和OPPO副總裁、研究院院長劉暢先生(後方視窗左二)代表簽署合作協議,共同成立「香港理工大學—OPPO聯合創新實驗室」。

趙汝恒教授(右三)、理大工程學院院長文効忠教授 (左三)、理大電子計算學系數據科學講座教授及系主任李青教授(左二)、理大電子計算學系計算機視覺及圖像分析講座教授張磊教授(右二)、理大研究及創新事務總監黃詠恩教授(左一)、理大人工智能與數據科學研究中心經理區務年先生(右一) 及OPPO代表(後方視窗)參與「香港理工大學—OPPO聯合創新實驗室」 揭幕儀式。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與OPPO廣東移動通信有限公司(OPPO)共同成立設於理大校園內的 「香港理工大學—OPPO聯合創新實驗室」(聯合實驗室),圍繞人工智能(AI)影像技術及其晶片化、計算視覺、沉浸式多媒體,以及擴增/虛擬實景(AR/VR)技術等進行合作研究。OPPO計劃於未來四年撥款不少於人民幣1,000萬元,以支持理大開展創新研究項目及資助實驗室的成立和運作。

理大及OPPO將以聯合實驗室為平台進行學術交流和聯合科學及工程研究,共享研究成果並培養高端人才,共同推進商界和學界之間的產學研合作以及大灣區的創新技術發展。

聯合實驗室簽約和成立儀式於昨日(22日)以視像會議舉行,由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OPPO副總裁、研究院院長劉暢先生代表簽署合作協議。理大電子計算學系計算機視覺及圖像分析講座教授張磊教授將代表理大出任聯合實驗室主任。

趙汝恒教授表示: 「理大積極與本地和國際企業合作,推動知識轉移,將科研成果轉化成實際應用,加快經濟和社會發展。聯合創新實驗室將結合理大的應用研究實力和OPPO的行業領先優勢,以促進前沿技術的創新和突破,培養優秀人才,帶來社會效益。」

劉暢先生表示:「OPPO秉承著科技為人、以善天下的理念,着力研發創新技術和優秀產品,為全球使用者帶來至美科技的體驗。在追求創新的路上,我們非常樂於與學術界攜手,將產業界的洞察和經驗與高校的優秀人才基礎和研究能力結合起來,探索聯合研發、人才培養等多種合作模式,構建持續、多贏的產學合作關係。」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