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与OPPO共同成立创新实验室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影像技术科研创新

2022年9月23日

研究合作

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和OPPO副总裁、研究院院长刘畅先生(后方窗口左二)代表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成立「香港理工大学—OPPO联合创新实验室」。

赵汝恒教授(右三)、理大工程学院院长文効忠教授 (左三)、理大电子计算学系数据科学讲座教授及系主任李青教授(左二)、理大电子计算学系计算器视觉及图像分析讲座教授张磊教授(右二)、理大研究及创新事务总监黄咏恩教授(左一)、理大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经理区务年先生(右一) 及OPPO代表(后方窗口)参与「香港理工大学—OPPO联合创新实验室」 揭幕仪式。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与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OPPO)共同成立设于理大校园内的 「香港理工大学—OPPO联合创新实验室」(联合实验室),围绕人工智能(AI)影像技术及其芯片化、计算视觉、沉浸式多媒体,以及扩增/虚拟实景(AR/VR)技术等进行合作研究。OPPO计划于未来四年拨款不少于人民币1,000万元,以支持理大开展创新研究项目及资助实验室的成立和运作。

理大及OPPO将以联合实验室为平台进行学术交流和联合科学及工程研究,共享研究成果并培养高端人才,共同推进商界和学界之间的产学研合作以及大湾区的创新技术发展。

联合实验室签约和成立仪式于昨日(22日)以视像会议举行,由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OPPO副总裁、研究院院长刘畅先生代表签署合作协议。理大电子计算学系计算器视觉及图像分析讲座教授张磊教授将代表理大出任联合实验室主任。

赵汝恒教授表示: 「理大积极与本地和国际企业合作,推动知识转移,将科研成果转化成实际应用,加快经济和社会发展。联合创新实验室将结合理大的应用研究实力和OPPO的行业领先优势,以促进前沿技术的创新和突破,培养优秀人才,带来社会效益。」

刘畅先生表示:「OPPO秉承着科技为人、以善天下的理念,着力研发创新技术和优秀产品,为全球用户带来至美科技的体验。在追求创新的路上,我们非常乐于与学术界携手,将产业界的洞察和经验与高校的优秀人才基础和研究能力结合起来,探索联合研发、人才培养等多种合作模式,构建持续、多赢的产学合作关系。」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