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理大设计学院作为培育年青设计人才的摇篮,致力培育富有创意的设计师,并鼓励他们以实用方案解决日常生活遇到的问题。设计学院的多个学生团队,在由香港广告商会举办、被誉为本地广告业最高荣誉的2019年金帆广告大奖中,嬴得多个学生类别奖项,同学们的作品创意和实用性兼备,展示出他们的卓越才华。

 

最佳表现奖和金奖

作品处境问题及解决方案获奖学生
Meatless Meat 重置家园计划

处境问题: 素肉虽以植物材料制成,却常被置於超市及杂货店的冻肉区,令消费者感到混淆。

解决方案: 透过邀请公众投票选出他们认为超市和杂货店最适合放置素肉的地方,这项目不但可提升大众对素肉错置问题的意识,更有助将素肉放回店内合适的位置。

郑子彦
张志豪
吴颖琪
王俊曦

 

优异奖

作品处境问题及解决方案获奖学生
Trust Your Bite

处境问题: 人们普遍认为真肉比素肉美味,所以素肉并不太受欢迎。

解决方案: 为改变消费者的想法,这项目邀请消费者踏出第一步,试一口素肉的真正味道。

卓沛成
李雅晴
柯蕙汶
叶嘉林

 

作品处境问题及解决方案获奖学生
没有绝对的肉,只有绝对的你

处境问题: 素肉不受欢迎,因为人们不接受没有真肉成份的素肉。

解决方案: 透过让人们明白世界没有绝对,作品试图改变人们对「素肉」的观念。

黎镇熙
吕兆升
张景婷
侯㯋琳

 

作品处境问题及解决方案获奖学生
几成肉

处境问题: 香港人生活节奏急速,没有时间去寻找和试食素肉。

解决方案: 「几成肉」能满足消费者对素肉和真肉比例的不同要求。项目鼓励人们从「几成肉」汉堡包开始尝试素肉。

叶嘉俊

 

恭喜获奖同学表现出色,实至名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