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图灵奖得主 Joseph Sifakis 教授就人工智能和自主系统发表演讲

2023年3月3日

香港理工大学高等研究院杰出学人讲座系列

香港理工大学高等研究院于2023年3月3日成功举办以「人工智能与自主系统」为题的杰出讲座。讲座由图灵奖得主、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名誉高级研究员 Joseph Sifakis 教授主讲,吸引了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包括澳洲、比利时、中国、芬兰、法国、德国、希腊、香港、印度、意大利、马来西亚、荷兰、巴基斯坦、菲律宾、新加坡、西班牙、台湾、英国和美国等近800名线上参加者,以及超过12,000人次透过哔哩哔哩和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观看直播。

讲座由理大高等研究院院长兼建筑环境及能源工程系建筑热科学讲座教授陈清焰教授主持, 并由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兼热能及环境工程讲座教授赵汝恆教授致欢迎辞,及由理大高等研究院管理委员会委员兼视觉计算讲座教授陈长汶教授介绍讲者。

Sifakis 教授分享了他在系统设计形式化方面的重点工作,从而实现可按需求进行可靠、优化、能按构建逐步校正的系统。 他首先对人类和机器智能进行比较,然后回顾了可靠自主系统开发中从自动化到自主性的进程,最后通过讨论人工智能系统的影响来总结讲座。 随后的问答环节由陈清焰教授和陈长汶教授主持,一众参加者与Sifakis教授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交流。

网上重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qxZ5Zu6-Co

 


研究部门 香港理工大学高等研究院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