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深空探測研究中心副主任吳波教授接受無線新聞訪問

2023年1月11日

媒體報導

香港理工大學深空探測研究中心副主任吳波教授早前接受無線新聞訪問時提到,其研究團隊於過去十年參與了多個國家航天探測任務,包括協助選取太空船著陸點的創新三維地形測繪和智慧地貌分析技術等。吳教授稱:「航天科技是發展創新科技的一個很好切入點。比如我們的衛星導航、衛星通訊,其實跟我們的市民大眾都非常有關。我們用的地圖、定位系統導航,其實是我們每一個人日常生活中都會用到。」

團隊將繼續為國家航天任務作出貢獻。研究中心現正與香港太空館合作,於館內展出「月球|火星虛擬實境」展品。是項展品利用由國家航天部門及吳教授團隊提供的數據,構建出「嫦娥四號」和「天問一號」飛船在月球及火星著陸區的虛擬實境,讓公眾參觀者模擬體驗太空漫步和探索。

網上報導: https://news.tvb.com/tc/local/63950bcbb8b7ebb488012541

展覽詳情: https://polyu.hk/pVqRD


研究部門 深空探測研究中心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